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相二竹马】你不是挺喜欢我的吗(上)

·答点梗……然后其实是把好几个点梗揉在了一起……

·ABO,校园,傻白甜,分上中下,上篇里年龄大约十七八

·很日常的一些短段子,有些bug(比如自行车载人)就放任它去吧(?)

 

 

 

 

<上>

-

A班的相叶雅纪分化成Alpha了。

这不是挺好的吗?

可是A班的另一个少年二宫和也还没有分化,怎么办呢?

国文课才上到一半,相叶就已经坐不大住,偷偷地转头看一眼不远处正认真地记着笔记的二宫,然后再看一眼。

可他看了好多眼,二宫都没有像他想象中的那样,也抬起头来,和他对视一次。

相叶有些不服气,干脆丢了笔,单手支着头抵在课桌上,光明正大地盯着他看起来。

“相叶同学!你在干什么?”结果当然是被老师发现啦,“太不像话了,出去罚站!”

同学们有人幸灾乐祸有人同情地目送相叶垂头丧气地走出教室,而二宫和也还是没有抬起头来。

刚好坐在两人座位中间的,二宫和也的同桌松本润小同学看了看他旁边的人,小声地凑到二宫的旁边说了句。

“呐,nino,你耳朵红了哦。”

“……”二宫忽然卸了力,把脸埋到课本里,“你烦人。”

 

-

“小和,”相叶雅纪帮二宫和也提着书包,看着他懒洋洋地收着桌上的东西,“你上课时候怎么都不看我……害我都被老师发现了。”

“那谁叫你闲着没事盯着我看啊?”二宫微撅起嘴咕哝,“还敢怪我头上。”

“……小和你怎么知道我盯着你看的?”

“就,就猜都猜到啦!”二宫有点慌地把外套扔到相叶怀里,“快走啦,我好饿。”

相叶愣愣地哦了几声,抱着外套和书包跟上去,二宫看了他一眼,又把自己的书包接过来挎到肩上。

“对了相叶酱……”

“嗯?”相叶正在把自行车从车库里拿出来,看见二宫犹犹豫豫地站在旁边一副要说不说的样子。

“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叫我小和了啊?”

“诶?”相叶呆住,手上差点没抓稳自行车的车把,“诶!”

“……喂你,你干嘛啦!”

看见相叶竟然有些要哭出来的架势,二宫赶紧过去给比自己高了小半个头的竹马揉揉脑袋,“都多大的人了这……”

“呜小和你不想和我做朋友了吗……”

“没有啦!”二宫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可是,就……你不是刚刚分化嘛。”

“所以呢?”相叶吸了吸鼻子,脸也凑到二宫的面前,硬要他给一个说法。

“我也肯定马上会分化的,到时候,就,”二宫少有地磕绊了起来,“如果我们还这么亲密就不太好啦……”

“……诶。”在某些方面总是稍有迟钝的相叶总算是反应了过来,然后因为青春期的某些羞涩的小烦恼不好意思起来。

“好啦……回家。”还是二宫先忍不住打破这点小尴尬,跳上了单车的后座。

相叶有些心不在焉地骑着车在道上七扭八歪地走着,二宫好几次差点被他甩下去,有点愤愤地收紧了扶着相叶腰的手,尖着嗓子喊了句。

“相叶雅纪你好好骑啦!”

相叶却因为那双放在自己肚子上的软绵绵的小手,再度地心猿意马起来。

 

-

晚饭时二宫留在了相叶家里,美千代妈妈非常热情地端出特意为他做的汉堡肉,摸了摸二宫有点乱糟糟的头发。

“小和多吃点,你看你最近都瘦了!”

二宫笑了笑,想说相叶雅纪才是最近瘦得不得了的那个吧,有点犹豫地看了看自己面前的汉堡肉,最后还是没能舍得把它分给相叶雅纪。

“对了,小和还没分化吗?”

二宫有点不好意思地看了看一脸期待的美千代,差点把脸埋进碗里。

“还没有啦……”

“那小和要是分化成Omega了,可千万别和我家的笨蛋雅纪在一起哦。”

“妈!”相叶有些害羞又带点气地喊了声,明显是玩笑话却叫两个少年都脸红的不行,相叶的反应落进美千代的眼里,让她没忍住又打趣他。

“怎么,妈耽误你事了?原来你是想和小和在一起的?”

“我,我……”相叶偷偷看了二宫一眼,又被自己妈妈发现,被用探寻而调笑的眼神揶揄了一番后争辩地说着,“nino他这么厉害,肯定不会是Omega的嘛!我都分化成Alpha了……nino一定也可以的!”

“……借你吉言。”二宫叼着筷子头闷闷地说着,惹得美千代又哈哈大笑起来。

 

-

“差不多还有3个月吧?”

没头没脑的问句稍稍夺去了二宫的注意,他认真地把正在看的jump折上最后一个角,仔细地压平,然后再抬头看着地毯上滚来滚去的相叶。

“什么3个月?”

“你的生日啊……”相叶雅纪再度打了个滚,脸埋在柔软的地毯里唔哝着,“你生日一过差不多就要分化了吧……”

“……”二宫和也脸上有些发烧,他并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那又怎么样啊。”

他也同样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大家都如此关心分化这件事,尤其是他的分化结果。

顺利分化倒还好,若是不走运地推迟了,或者根本就是个普普通通的beta,那这些关心他的人岂不是都要失望死了。

“明明是很大的一件事啊!”毛糟糟的脑袋咕噜从地毯上抬起来,“nino你分化之后,万一,万一……那我就不能和小和这样待在一起了!”

这个人,说话都只说一半,也不讲明白自己的意思谁会明白啊……

二宫抱着腿坐在床上,专属于少年的软软脸颊肉被膝盖顶得挤出一个弧度,可爱到让人想咬一口。

“唔,有什么不可以嘛……”

“可是,万一你是Omega……”

“那就不能待在一起了?”二宫语气忽然强硬起来,翻了个身坐到床边看着相叶,“你会因为什么分化结果而疏远我吗?”

“我……”

“我们从小都在一起,然后现在你说再也不能和我待在一起了?”

“可是……”

“雅君,”二宫吸吸鼻子,眼睛好像有些红起来,叫出小时候常叫的昵称,“你讨厌我了吗。”

“……小和,小和你别哭!”相叶吓得不轻,连滚带爬地扑过去,有点无措地捧着二宫的脸,也不敢妄自去给他揉眼角,“我,我特别喜欢你!我绝对绝对不会讨厌你的!”

二宫本来也还可以忍住,被相叶这样着急地护着安慰却好像忽然又委屈了不少,扁扁嘴把人推开。

“好了你……烦人。”

二宫像是小猫洗脸似地伸出双手糊了把自己的脸,最近这几天他总感觉自己过分敏感情绪化了点……但愿是错觉吧。

 

-

二宫分化了。

在全校一起开春季运动会的时候。

被几个同学手忙脚乱地从操场抬到医务室的时候,二宫还有余裕想着,这下可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校医这种情况也见多了,非常麻利地给二宫注射了安全抑制剂,又叮嘱了些注意事项,便把关心的同学们打发走,只留二宫自己的医务室的病床上休息。

打了抑制剂之后刚刚的挣扎难受倒真消失无踪,只剩一股虚虚的脱力感仍残留着,二宫叹了口气往被子里缩了缩,盯着天花板发呆,全身的骨头像是浸在了水里。

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去,帘外传来敲门声,医务室的老师似乎刚好要出去,和来人交谈了几句脚步声便远去,下一秒便有人掀开帘子进来。

是松本润。

松本手里还提着不少东西,有些气喘吁吁地放到床边的桌上,才坐到椅子上活动了下手腕。

“累死我了,真是。”

二宫本来差点要睡着,迷迷糊糊地看着松本的一连串动作。

松本又伸了个懒腰,看了懵懵的二宫一眼,有点调笑地勾起嘴角。

“我的好nino啊……我可真该说给你听听。”

“嗯……怎么了?”二宫懒洋洋地应了声,侧了身躺在床上看着松本,无意识地嘟起嘴,伸出个指头指了指桌上那堆东西中的小果篮,“想吃苹果。”

松本斜他一眼,还是顺了他意,把苹果拿出来在医务室自带的洗手台洗干净,坐到床边削起皮:“你是不知道,我和佐藤他们刚回操场就被围住了……大概是你的粉丝团,都非常激动地问我们,你分化成什么了。”

“唔。”二宫想象了下,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把脸往被子里埋了埋。

“我看那有男有女啊,说不定盼着你是Alpha呢,就挺为难的,想着要不要帮你瞒住……结果toma那个嘴快的,直接就喊了声‘nino是Omega!’。我的天你不知道,当时现场爆发了超大的欢呼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松本非常不给面子地在当事人的面前笑得直颤,手里的刀差点削到指头。

“……”二宫干脆整个人缩进被子里。

“然后我刚才把班里的事弄完,想着来看看你,结果刚走几步就被塞了这么多东西!简直要吓死我!”松本继续说着,“我看了圈,可全是些Alpha!有个学长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你搞了个果篮……啧啧啧,我记得他那个暧昧女友可还在旁边看着呢。”

松本伸手戳了戳被子里的那团:“诶,你看过手机吗?他们好像都给你发了不少讯息来着。”

二宫团抖了下,慢悠悠伸出只手摸索了一番,松本很好心地递过去他的手机,那只手又嗖地缩回去。

二宫趴在被子里,硬着头皮给手机解锁,果然……

满屏都是……

“二宫同学,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你好,我是C班的山本,想和你做朋友。”

“二宫君我喜欢你很久了!”

……

二宫草草翻了一遍,似乎是在找什么的样子,但千篇一律的信息看得他有些烦躁起来,又丢了手机继续装死。

他有个小小的问题想问出口,但是……

似乎不是很合适的样子。

“哦对了,你知道相叶那家伙怎么了吗?”松本削好苹果,有些发愁要怎么给缩在被子里不肯露头的二宫。

结果听见这句话的二宫腾地坐了起来,睁大着眼睛看着松本,忽然又反应过来,愣了一秒,微红了脸去拿松本手里的苹果。

松本玩味地看了他一眼:“相叶啊,也不知道哪根筋又搭错。我听中岛说本来他是在准备短跑比赛,听见你突然出现分化征兆,嗖的一声就冲了出去!哈哈哈旁边跑道的松兄都懵了,他本来是想着这次稳拿三连冠的哈哈哈哈哈你真应该看看他当时的表情……”

松本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高兴,笑得都要冒出泪来,就好像当时送二宫过来的他就看见了松冈的表情一样。他笑得实在有点久,久到二宫忍不住打断他:“然后呢?”

“……然后?然后他非要来看你,但是他是个Alpha啊,万一刚开始那么混乱的情况下出什么问题就不好了,于是松兄他就带着三年级的几个Alpha一起,把相叶当场摁住压在了跑道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是不是最近老和小翔待在一起,怎么这么能笑。”二宫嫌弃地看他一眼,小口小口地啃着苹果。

“小和!”相叶忽然带着一阵风冲进来,吓得二宫差点把苹果弄掉。

松本揉了揉笑痛的肚子,又看了看二人,非常识趣地退到了帘子外面。忽然半独处的氛围让二宫有点脸上发烧,便不理他,只自己吃着苹果。

“小和你怎么样?抑制剂打了吗?身体会不会不舒服?要不要请假我把你送回家?有和叔叔阿姨说吗?”相叶看上去真的很着急也很心疼,伸手想去摸二宫的脸,最后却只是虚虚地搭在他肩膀上,“你都不知道我都要担心死了,谁能想到你还没过生日就分化了呢……”

“我知道的,”二宫有些忍不住想打趣,“你被松兄他们按在操场上的事。”

被提起这事相叶也有点不好意思,嘿嘿笑了几声,忽然又露出紧张的神色,在运动裤上抹了把手心,似是欲言又止。

二宫刚刚分化,本身就比较敏感。相叶刚刚剧烈运动完,又加上情绪过于激动,一下子没控制好,一小缕信息素就飘到了二宫的鼻子里,二宫不动声色地吸吸鼻子,心里忽然小鹿乱撞起来。

原来相叶是这个味道的……

有些好闻。

相叶吞了吞口水,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二宫却不小心先他一步开了口。

“那个……”二宫指腹在苹果上摩了摩,“刚刚,很多学长给我发消息呢……就是,表白什么的。”

二宫不知怎么,舌头竟有些打结。

“那你答应谁了吗?”相叶紧张的样子倒是不加掩饰。

“没啦……又都不是很熟,怎么可能就这么……”

“那,那熟的呢?”

“嗯?”

二宫有些怯,却又带着些期待地抬头,湿漉漉的眼睛带着星光,小心翼翼地探寻进相叶的眼底。

“就是,你觉得,像你身边相熟的也有Alpha,嘛,就关系很好,不会有什么性格不合的担忧……嗯,而且了解你,可以照顾好你……就,你,你看我呢,我行吗。”相叶不敢抬头看二宫,紧张地抓紧自己的裤子,“你看,我,我可不可以,就……当你男朋友!”

最后几乎是抱着决心吼出来的话震得二宫小小地抖了抖,那个苹果咕噜噜滚到床底下。

“噗。”帘子外存在感很强的松本忍不住发出了点声音。

二宫看见低着头的相叶从脖子根一点一点地红上来,他敢保证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他知道相叶在等他的一个答案,他也知道自己即将要脱口而出的是怎样的答案。

“可……”二宫感觉他现在的声音抖得难听死了,“可以呀。”

 

-

二宫和也分化成Omega了,这件事传得全校都知道了。

可是还有件事你不知道吧?二宫和也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的名字叫相叶雅纪,是个人气也很高的Alpha。

最近似乎有人在传,说他们两个竟然在一起了。

荒谬,太荒谬了!

一年级的小学妹非常义愤填膺地拍了拍桌子。

“他们两个只是很纯纯的朋友关系!你们YY不要太过分哦!真是……相叶学长明明就不会轻易和人谈恋爱啦,他看起来很温柔但是感情方面很有原则超保守的喔!”

可是与相叶二宫同班的生田又说了。

“你们信我,信我啦,我那天都看到他们偷偷牵手了!每天眉来眼去的,父母也都认识,说没有什么怎么可能啊?”

外人间传得沸沸扬扬的,当事的那两位倒是没有什么自觉。

被问到相叶也只是装傻地挠挠头,笑得阳光好看,然后马上被走过来的二宫不疼不痒地拍下头,便乖乖跟着人走了。

管他是不是真的,反正本人连辟谣都不知道就是了,还是黏糊得好像连体婴似的。

相叶放学后非常顺手地帮着二宫拿着书包,又帮二宫小朋友把书包背好。二宫今天心情不错,干脆拽着他去了图书馆,想着要借两本书回去看。

相叶倒是很乐意陪着他的小男朋友,毕竟和他待在一起的话做什么都很开心。说起来最近他还有一点点的小苦恼:虽然自己鼓起勇气告了白,二宫也当场便答应了他,按理说自己也一直都相信两人绝对是互相喜欢的……

可是,可是。

可是他们两个,情侣该做的那些事情,牵手,拥抱,亲吻什么的……统统都还没有过啊!

相叶心里有些失落。

头一回的恋爱,又是和这么喜欢的人,两个人面对对方时便再找不回之前那十几年的从容和放松,反倒每时每刻都绷着身子万分紧张。递个东西要害羞,对视一下就忍不住脸红,连不经意的肢体接触都紧张半天……天呐天呐,这可真的不行。

前几天好不容易气氛正好,两个人走着走着手就要碰到一起,结果生田那个大嗓子突然在后面喊了声,吓得他们赶紧弹开,便再没有重新贴近。

后悔死了。

倒不是后悔当时在外面就想要亲近,是后悔怎么认识了生田这么个朋友。

相叶忍不住要哼一声。

二宫正安安静静地站在他的身边挑书,表情认真地用左手食指在一排排书脊上划过,傍晚的夕阳从敞着的窗户照进来落在二宫脸上,显得他乖得要命。

他男朋友怎么就这么好看呢。

相叶盯着他看了会儿,偷偷地凑近一点,又凑近一点点。

然后悄悄伸出一根指头,勾住了二宫的右手。

二宫愣了下,相叶看着他的耳朵瞬间红起来,在自己眼里依旧可爱得过分。

软乎乎的汉堡手动了动,并没有抽离,而是也偷偷、偷偷地,往少年骨节分明的手指上攀上一分。

哇。两个人的头脑中都像是有暖色的烟花绽开。

相叶大着胆子活动了下手指,刚好把正巧转了转方向送过来的二宫的手包进手心,然后又动了下,转成十指相扣。

右利手的左手和左利手的右手牵在了一起,不会给彼此造成任何困扰的合拍关系。

二宫心情很好地弯起嘴角,却仍假装镇定地挑着书,相叶却转了转身子,“呐”地唤了声。

二宫转过脸来,却猝不及防地迎接了一个落在额头上的吻。

突袭什么的,真的太过分了。

终于回过神来的二宫眯了眯眼,不服气地看了看旁边比自己略高的少年,忽然踮着脚靠过去,吧唧一口亲在人的脸上。

“……”相叶咧着嘴,不可抑制地傻笑起来。

看来今天晚上一定能做个非常、非常好的梦。

 

-

“呐,小和,明天周末要出去玩吗?”

“出去玩?为什么啊……”

“就是,约会啦……”

二宫展开纸条,被上面回信的一句搞得有些脸红,想了想却是别别扭扭地写下一句。

“才不和你约会呢。”

“诶!小和不和我约会要和谁约会!”

相叶好像很激动的样子,动作大得差点被老师发现,二宫腹诽一番,提笔写下来。

“你别那么大惊小怪啊被发现怎么办……也没有要和谁啊,就是不想出门,好晒。”

“嗯……那我去小和家找你!”

“不——行。”

“为什么!”

“就是不让你去。”

“我明明就是小和的男朋友!……啊我知道了,小和是害羞了对不对?嘛嘛,以前不都好好的嘛,我们只是确认了关系而已,小和真像个小孩子。”

“谁害羞啊!再说了一开始说什么分化以后就不能再太亲密的人不是你吗!”

一来二去的,终于有人忍不住了。

“你们能不能不传纸条了!传也别让我给你们传!烦人!”松本润愤愤地在叠好的纸条上写下。

没办法,谁让你坐人现充中间呢。

 

-

因为这个年龄大家前前后后都觉醒了第二性别,学校便在二年级下学期设立了生理保健课。

相叶由于自己的迷之天然工口属性,一早就对着这门课燃起了极大的兴趣,也没少和几个同班的男生凑在一起偷偷聊点不那么见人的话题。只是真到了开课的那一天,这家伙反倒摆出一副优等生的样子,鼻子上架个不知哪里搞来的金属框眼镜,一本正经地把老师讲过的每一点都一笔一划地记到笔记本上。

若是不知情的学妹看上一眼,肯定会kyakya地尖叫一番,喊几句相叶学长认真学习的样子有那——么苏。

不过全部看进眼里的二宫的评价,就只有一句“真蠢”而已。

仿佛是注意到有些热烈的视线,相叶忽然转头看了二宫一眼,笑出两排大白牙。

这个人……

二宫赶紧躲开他的视线,装模作样地盯着黑板。

教他们这门课的老师在高一时负责他们班的数学,年纪不说太大的女老师看了看正认真听讲的相叶,起了心思开口调侃道。

“相叶同学今天听讲很认真呢……”

“啊,我,”忽然被点名吓了相叶一跳,他有点怕怕地答道,“我想好好学习嘛老师……”

“哦……”那老师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相叶君不会是——有哪个喜欢的Omega了吧?”

话毕班上的同学就兴奋起来,起着哄要相叶回答,相叶被问到这个问题下意识就往二宫那边看了一眼,然后偷偷红了脸。

这个小动作自然没能躲过大家的眼睛。

班上的同学看了看相叶,又看了看从刚才起就一直低着头耳朵通红的二宫,没多会儿便都了然了。

然后起哄声更大了。

 

-

“都怪你啦!好好的看我干什么!”放学路上二宫有些气地跳着脚,又没怎么用力地在相叶胳膊上锤了下。

“哟,小情侣一起回家啊!”隔壁班的大嗓门横山骑着车子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十分不厚道地和同伴一起大声地笑起来。

搞得两个人又是羞一阵子,相叶才怪委屈地开口。

“因为老师说喜欢的人,我就想果然就是说小和吧。”相叶抓了抓头发,“真是,是我太明显了吗……我平时也有好好听讲啊。”

“你有就怪了……”二宫咕哝着,帮着相叶把车子推到路沿,“话说你为什么听那么认真啊,果然是工口男……”

“才不是!”相叶确认二宫在后座坐稳,便慢慢蹬了起来,“我是想多了解一些,以后好照顾小和嘛。”

“……”二宫把脸贴在相叶的后腰,隔着一层制服衬衫感受到的少年炙热的体温让他有些脸上发烫,“才不用你……我自己会照顾自己。”

“那不行。”相叶骑车速度不快,衬衣一角被风灌得顶起一个小小的弧度,洗衣粉的香味飘进二宫的鼻子里,“小和的精力要用来照顾我,我们互相照顾才可以……这样才算恋爱嘛!”

“恋爱”啊……

二宫把脸埋在相叶的衬衣里蹭了蹭,心情很好地说了声。

“雅君……喜欢你喔。”

相叶一个激灵,差点没抓稳车把。

“好好骑车啊你!笨蛋——”

 

-

相叶临睡前依旧是给二宫发了晚安短讯,就甩了甩半干的头发打了个滚滚到床上去。

随手翻了几页二宫白天给他的jump,大部分已经在课间看完了,相叶觉得没什么意思,坐起身随手在抽屉里翻了翻,竟然翻出本工口写真集来。

啊啊,忘了什么时候从铃木那家伙那里借来的了。

自从跟二宫确定关系之后相叶便没怎么看过这些书,反倒是一头扎进了甜甜又稚嫩的恋爱里去,这会儿忽然看见胸大腰细的大姐姐的照片,相叶没什么实感,倒是心里模模糊糊勾起了点小心思。

把写真集藏到不会被妈妈(还有小和)发现的地方,相叶又重新躺回床上,拿过手机划开锁屏。

二宫回了他句晚安,还加了个很可爱的颜文字,相叶看着便勾起嘴角笑起来,退回到桌面上,背景图里二宫的脸就跳进了视线。

这张照片大概是某一次在二宫家玩的时候拍的,他在地上坐着,二宫在床上盘着腿看书,阳光细细密密地洒在他的侧脸,盘腿的姿势下大腿根的一截白从短裤的裤筒漏出。

大腿根……

相叶下意识地咕咚咽了下口水,点开了手机里的特别建立的相册。

打瞌睡的小和,睡得毫无防备的小和,玩游戏赢了笑得开心的小和,吃到好吃的汉堡肉一脸满足的小和……

呜。

小和怎么这么可爱啦。

相叶被萌得打了个滚,喘了几口气定住神,小心翼翼地关上了台灯,缩在被子里,慢慢把手往下面探去。

呜哇,好羞耻……

尽管想着真是羞耻,但还是面红耳赤地想象着自己可爱的小男朋友在自己手中达到了大和谐。

相叶过了会儿才缓过神来,有点挫败地用刚刚闲着的那只手捂住了脸。

自己还真是工口,要怎么面对小和啊……

第二天早上出门上学的二宫一打开自家大门,就迎上了一张大红脸。

“……雅君?你怎么了?”二宫有点犹豫地问道,伸手碰了碰相叶的脸颊,“大早上脸怎么这么红?”

“没、没事!”相叶拨浪鼓似的摇着头,非常僵硬地躲开了二宫的触碰,“走,走啦……”

什么嘛这人……

二宫狐疑地看一眼,扁着嘴跳上了车后座。

 

tbc

评论(56)
热度(6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