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相二竹马】陨星(1)

·来了来了,abo,架空双警官,alpha拔 X Omega和

·有微量翔润,alpha X alpha硬碰硬(x)

·我啥都不懂,灵感和微薄到贫瘠的相关知识全部来自《Brooklyn 99》。意思就是如果有bug,请你假装没看见x


 

若无双栖日,宁作两孤星。

 

 

“所以,”二宫把马克笔的盖子咔哒扣好,随意地丢进立式白板底下挂着的笔筒里,过分叛逆的角度把一支水笔撞了出来,淅淅沥沥地在瓷砖上染出一条墨迹。二宫一点儿也不负责地想着反正这层楼不归他们组管,于是干脆视而不见,抬头朝着屋内正襟危坐的一群青涩的年轻人扬了扬眉,“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高桥桑突然说什么家里孩子生病,商量都不商量就把给新人上课的担子甩在他身上……嗯,如果这一批里有哪个小朋友敢提什么叫他难办的话题,那就一个问题折五千円叫那个大叔报销好了。

二宫心情不错地琢磨,随意地点了前排一个举着手的新人。

好的好的,五千円一号。

“啊、请问二宫桑,关于我们上任之后,总局赋予我们的职权……”

“自己好好看警员手册,下一个。”二宫抱着胳膊坐到了第一排的桌子上,对着后排的人示意。

“请问!之后体能训练会很辛苦吗,需不需要提前做准备?”

“哈,你不是警校毕业的吗。”
“唔,确实是没错……”

“那你自己应该心里有数。”二宫撇撇嘴,全是一点儿难度都没有的弱智问题,简直给他勒索高桥桑营造了极大的困难。

然而即便如此他还是缓和口气出言安抚:“你们不用紧张,该知道的该准备的学校都有教,岗前培训而已,再艰苦一咬牙也就过去了。”

他又咧嘴笑。

“真正的地狱在后头呢,小鬼们。”

“那个……”

“啊,什么问题?”

“那个,请问二宫桑,”缩在墙边的新人怯怯地看着他,“您……今年多大了?”

私人领域?

“……29岁。”

果不其然众人惊讶地窃窃私语起来,二宫啧了声,不满地用鞋跟在桌脚当当地撞了两声。

“不要搞得好像很惊讶啊……我还是20代啊20代,我的同龄人也没有老到哪里去吧?”

“可是听说警局里工作会很辛苦,然后会老得快……”

“哈,没错,所以他们故意派我来欺骗你们这些小朋友,好叫你们以为工作非常轻松滋润,这样子你们就会乖乖来干活了。”二宫对着他们作出一个完美的wink,“不要担心,到我这个年龄也就只跑跑案子外勤,杂活粗活和全勤团团转的日子是新入职的年轻人专享喔。”

一点儿也不鼓舞人心,但是如果哪个小鬼敢退缩,就叫高桥桑拎去跟一个月缉毒组的地狱排查、再到档案室整理堆积了至少四五年的过期资料好了……二宫对自己擅自做出的决定非常满意,他点了点头,听见新的声音响起。

这次居然有些耳熟。

“这里!请问二宫桑,您跟相叶桑的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二宫并没有像某些得意忘形又头脑简单的角色一般,先装模作样地思考一秒再用“我们的话大概是……”这样的句子作开场,束手就擒一般地跳进不怀好意的话语陷阱里。他偏了偏头,动作迅速地捞起那支被他粗暴对待的马克笔,一点儿不犹豫地朝着声源处飞过去。

“啊!”惊呼声传来,山田凉介一手堪堪在那支笔戳进自己嘴巴前把危险拦截住,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胸口,“警官,你真的很狠心诶,差一点点我就被封喉了!”

“可惜,要是再准点你就能长记性了。”二宫抱着胳膊,“油嘴滑舌。”

本来不该出现在这个临时教室里的人嘿嘿一笑,还不死心地想为八卦共享网挖点猛料。

“所以,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警官。”

“我早说了,我和他没关系。”

“唔,但是大家也早就都知道……”

“知道什么?”二宫扫一眼他。

故弄玄虚的人倒是很开心:“知道你们是幼驯染啊。”

一直站在门边的山田走过来,一副乖巧的模样,把那支笔捧到二宫面前。二宫从他手里抽出马克笔,颇凶恶地剜他一眼。

“……你如果在工作的时候有这么锲而不舍又懂得迂回套话,你们头儿就不会因为你总拿不到有效情报而骂你了。”

山田讨好地双手合十咧嘴:“前辈,在新人面前给我留点面子啊。”

该庆幸自己竟然没有被忽视的新人们俱都一脸呆滞地听着,竟然还挺聚精会神。

“行了别卖乖了……你过来干嘛?”二宫抬抬下巴,“高桥老头儿叫我今天带这群新人来着。”

“就是这事,”山田突然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来,搓了搓手指看着二宫,“头儿说让我来告诉你,今天的课可以结束了。”

“啊。”二宫歪了歪头,“提前结束工作我求之不得……但是、理由呢?”

“哈……就知道二宫桑不好糊弄……”

“少废话。”

“总之,我们头儿想用这间会议室……不是什么正当用处就是了。”山田巴着二宫的耳朵,几句话吹得二宫耳朵痒,“你通融下啦,反正谁也不知道,这会儿楼里的会议室全都占上了,我可不敢去让二楼正在扒案情进展的橘sir把会议室让出来、给我们头儿私用。”

二宫装模作样地想了想,拍拍山田的肩膀从桌子上跳下来。

“那你帮我给他们答完疑,就让他们走吧。”二宫走到门口,又按着门框转过身指了指那批坐着的新人,“刚才没有问题可问的,下周一到四楼办公区找我背警员手册。”

他的手指一偏,又点了点那个问他年龄的新人。

“你也来找我背。”

“你就是没有准头。”

二宫一只脚刚迈进办公室,樱井翔那唯恐自己不被人打的挖苦语气就被他听进耳朵里。二宫摇了摇头,非常贴心地把一直大敞着的门关好。

来来往往的被别的部门听见,也不知道是丢的谁的脸。

“你在警校的时候,难道没人教你怎么使用枪械?”

“当然有人教我——就算没人教,也轮不到你来指导。”矛盾的另一位核心人物终于发声,话里的愠怒气势一点儿也不比樱井表露的嫌弃差。

松本润把外套扔在自己的椅背上,又觉不忿,啧了声继续扬声反驳樱井翔。

“我说过,我自己的配枪我使着非常顺手……我去射击场就是为了练习我不擅长的枪械种类,换句话说,我哪怕一环不中也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

“哈,可是既然有人不论使用哪种配置类型的枪都能百发百中,你就应该反省一下自己身上存在什么问题。”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不是,樱井桑,我拜托你,哪怕一次也好,我去射击场练习的时候你能不能不要跟着?”

“哎呀,松润你不要这么生气嘛。”相叶雅纪从咖啡机旁边端着杯子过来,不痛不痒地开始劝架。“小翔也是好意。”

二宫听了这话却也不满起来,哼了声走进战争区域。

“会说这种话,根本就是因为你也和樱井一样是个混蛋而已。”

“nino你回来了?”松本神色缓和了些,朝着二宫示意了下,“回来的时候给你带了训练区那边的乌龙茶。”

“谢啦。”二宫把还冰手的饮料瓶从桌上拿起来,松本贴心地在下面垫了张纸巾接着凝起来的水珠,二宫顺手用那张纸巾擦了擦桌面,团了团扔进垃圾桶。

樱井翔在斜对面抱怨起来。

“nino——你以前都是保持中立的,今天怎么这么凶啊!”

“因为本帅哥今天心情不好脾气差。”

不像松本一脸阴翳地抿着嘴坐在座位上看着资料,经历了针锋相对的日常吵嘴后的樱井翔,竟然还心情很不错的模样,甚至有余裕去管同事的闲事。

这一点也曾经二度惹怒松本无数次。

他惊讶地把嘴巴张成一个小圆,睁着同样圆滚滚的大眼睛,一派天真地看着二宫。

“诶、诶。”他指了指二宫,“情潮期激素紊乱吗?”

“……樱井翔,你如果坚持要像一个直A那样讲话并且喋喋不休的话,请你出去。”松本把资料夹摔得啪啪作响,“我们组还有三个案子月底就要结了,你是很闲吗?”

“虽然你这么说,但是我本来就是直A哦。”

“请、问、你、是、很、闲、吗?”

虽然这么说很过分,但是这两人的吵架确实有趣,二宫的烦闷稍稍减轻了些,他把乌龙茶的盖子拧开,随意地翻了翻大概是松本放在他桌子上的案情分析复印件。

“nino,怎么回事,是新人太难带吗?”

松本的关心比起某人简直正常体贴许多,二宫摇摇头,舔了舔瓶嘴漫出来的液体。

“还好,虽然笨了点,至少听话。”

“那是谁惹你生气了吗?”

某个人终于从一旁插进话来,二宫磨了磨后槽牙,刷地转过头去瞪着相叶。

“问得好,就是你这家伙的责任。”

他随手把架在笔篓里的一支原子笔扔过去,相叶啪地抓进手里,没有一丝苦恼的样子。

“……nino你要改一改乱扔笔的习惯哦,我们楼这个月的文具损耗率又提了不少呢。”樱井翔一点儿不会读空气地插话道。

好在二宫也懒得理他:“相叶桑,如果你不再到处去宣扬我们已经在一起了的假消息,我的日常生活会轻松许多,你觉得呢?”

“啊,原来你们还没在一起啊。”显然看别人吵架比自己吵架舒服很多,松本的火气消散得极快,已经能托着腮帮子津津有味地在一旁点评。

“要问我觉得的话……nino你如果早点答应跟我在一起,不就没有这些烦人事了吗?”

二宫和也逐渐恼羞成怒,相叶雅纪则乐在其中。

“……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我有自己的原则,我不会和好朋友谈恋爱。”二宫想了想更觉得不解,“说真的,我们还是幼驯染。相叶雅纪,你是认真的还是只是想拿我寻开心?”

“联想到他第一次向你表现出不正当好感是在去年的四月初——我觉得你的猜测也不无道理。”坐收渔翁之利看戏正欢的樱井翔附和。

相叶雅纪明显更加咄咄逼人:“虽然你这么说,但是……nino,你说不和好朋友恋爱,可是我没记错的话,你这些年和所谓的‘非友人’,最多也只发展到约会的程度吧。诶,那算恋爱吗?”

“不算吧?”相叶复问,朝着旁观的二人咧嘴笑得灿烂。

“哈,那我修改一下?‘不和相叶雅纪谈恋爱’,这种严谨的表述你满意吗?”二宫皱眉,“喂,不许把我的原子笔拿去画草稿,还给我!”

“这下子你在nino心里的分数更低了吧。”松本摇了摇头啧啧两声,“相叶桑,你是真的在追求他吗,我现在也觉得你是在故意烦他了。”

“嘛。”相叶不置可否,把二宫的笔扔了回去,颇得意一样,“反正我再怎么说,之后还有和nino约会的机会呢。”

“什么?”樱井翔好奇起来,面前摆着的表格没写几笔,这会儿干脆被他推到一边去,“啊,你是说你们那次打的那个赌?”

“对。”相叶笑得开心,“如果北城的案子被我先找到证据解决的话,nino就要和我约会~”

“真的假的,都多久了,你们这个赌注还作数啊。”松本惊讶道。

“案子有效期还没结束,当然作数。”二宫倒是很平静的样子,一边在材料上勾画着一边回答。

“诶。”松本狡黠地笑起来,“真的吗,要和他约会?Nino,这可算是你亲密经历中的顶端了喔?”

二宫抬眼白他,哼哼两声:“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

“话说,nino你要是赢了的话,相叶桑输给你什么啊。”

二宫的心情终于好了点,他在转椅上直了直腰,扬了扬眉毛。

“他在市区的公寓。”

“哈!”樱井翔惊到咳嗽,“真的假的,玩这么大?”

相叶本人却好像根本没怎么当回事:“一套房子而已,大不了我搬家嘛。”

“‘一套房子而已’……”松本不可置信地摇头。

“反正我老爸还蛮有钱,这些都无所谓啦。”

相叶抓抓头发,倒仿佛打了这个赌的自己占了大便宜一样。

“呜、哇!可恶的富人发言。”樱井念叨着,又不厌其烦地再度把二宫拖进对话里,“nino你快嫁给他吧,你就可以成为阔太了诶。”

相叶朝他咧嘴笑:“虽然很谢谢你,但是求婚的话还是我自己来比较好哦小翔。”

一边的松本皱着眉头驳斥:“樱井桑,我再一次请求你不要作直A发言。”

“每天这样说我,难道你是弯的吗?”

“我只是不会像你那样说话。21世纪了,你也该丢掉那套老古板说辞,面对一下AO平等的社会了。”

“你说的我当然懂啊……所以,诶,松本桑真的不是直的吗?”

松本几乎恼起来:“你这人都把重点放在哪里……要说直,我当然是直的!”

“哇。”樱井惊奇的表情实在很没必要,“话说做同事以来,都没怎么见你谈恋爱诶……松本桑喜欢什么样子的Omega?”

单纯如松本润彻底被带偏而不自知,甚至认真地思考了一番。

“唔,还是可爱些的,但是不要很做作的那种……这么说的话,nino就很不错。”

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看着二宫摇了摇头,又夸张地叹口气:“可惜啊,相叶桑早很久就已经预定了呢。”

“啊。”二宫撇撇嘴,又皱起浅淡的眉头去看相叶,“你看,都是因为你,我有不少好桃花都被挡住了。”

“啊、所以说nino这是答应我要在一起了?”相叶顺势而上。

“并没有。”

二宫的携带在裤兜里滴滴地响两声,他掏出来扫几眼,把笔一放站起身来捞起外套。

“走了,等下上头如果有事派就打我电话。”

“去哪儿?”相叶看着他穿上外套、又对着手机确认一番,“翘班?”

“我心得多大,挑这时候翘班。”二宫不满,“生田说他那边工作结束了,我约他一起去北城那件案子的现场再看看。”

“你怎么不约我一起?”

“人家是正经鉴识科的,你是吗?”二宫哼了声,“你继续在这悠闲地看资料吧,我随时准备着接受你的公寓……记得财产转移形式填赠送,到时候可不要哭鼻子喔。”

“……那个,”松本看着二宫一副心情很不错的模样出了办公室,有点忧虑地问相叶,“你真的不着急吗,再怎么说,那可是一套房子呢?”

“嘛,安啦。”

“喂喂,你该不会就是想故意输给他叫他开心?”樱井摇头,“真是独特的送礼方式啊……既然这样你还不如直接买套房子送他,那家伙说不定会心安理得地接受哦?”

相叶笑起来:“好啦,你们放心……其实我昨天已经和鉴识科的佐藤一起去过现场了。”

“诶。”

“找到了哦,新的证据,也已经提交归档了。”

“真的假的……”樱井确认道,“等等,所以……nino这下子输了?”

松本颇讶异:“想不到……你竟然没有告诉他,这下子nino知道了一定会生气的。”

“会吧。”相叶想了想,脸上的笑意更甚,“我倒是很高兴啊。”


tbc



这一篇已经写到完结了,然后之后我会(缓慢地)修改细节然后一章一章放出来。

我好喜欢这一篇啊求你们也喜欢它()

顺便请大家放心,阿卷只产出HE

评论(20)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