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相二竹马】陨星(2)

“喂你们,不要吵架哦。”

松本颇有些不放心,一边整理着防弹背心的搭扣一边朝着相叶和二宫示意了下。二宫面无表情地从车上跳下来,动作利落洒脱。

“放心吧,我根本连话都不会和他说。”二宫斜一眼在他之后下车的相叶,“卑鄙的家伙。”

松本叹气:“又这样,早知道就不带你们一起来了……难得和56区合作,你们这么吵来吵去的也不怕丢人。”

“所以你理解了平时你和樱井桑吵架的时候我们的心情了,是这个意思对吗?”

二宫把不知道谁落在车里的啫喱捞了过来,草草地挤出一点把自己的额发抹上去,终于不再有恼人的碎发遮住视线。松本在一旁咬着手指一副紧张模样,不知道在想着什么,见状便多看了二宫几眼。

“你找时间赶紧去把头发剪一剪不好吗。”

“这样比较帅。”二宫朝着松本摆了个略臭屁的pose,腾出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不要这么紧张,放松点,会很顺利的。”

他知道松本很紧张:这是他第一次自己负责带一整个小队查案子,结果不小心牵扯出更大的鱼来,上头多拨了警力,又叫他们和56区的警察们联合围剿。一向过度追求完美的松本神经崩得太紧,已经喝了三天的超浓缩咖啡了。

松本点点头,仍然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相叶捏了捏他的肩膀表示安慰,转头又兴致高昂地朝着不远处扬声喊起来。

“侯隆?”

56区的人来得早一些,这会儿像他们一样各自整顿休息。一位在夜里依旧白得有些耀眼的警官闻言看了过来,几步朝他们走近。

“相叶酱?”横山穿着警用防护背心,外套上印着56区的标志。他看起来心情不错,夸张地和相叶拥抱了下,“太好了,他们说是和51区一起行动,我还想着是不是你们来。”

“横山桑。”松本在一旁冲他礼貌地点点头,“恭喜你升了警长。”

横山咧嘴笑起来,相叶又拿手里刚检查好的配枪戳了戳横山的小臂。

“等行动结束一起喝酒去嘛?”

“喂……!你真不怕走火吗!”横山赶紧把自己胳膊抽到远离枪口的位置。

“抱歉啦。”

相叶撒娇似的双手合十,横山只嘟哝了句,两人就兴高采烈地探讨起附近的好去处。松本的神经似乎放松了些,还有余裕再开二宫的玩笑。

“nino。”他朝着聊得热火朝天的二人歪了歪头,“你不吃醋吗?”

笑得很狡黠地。

二宫强忍着翻他白眼的冲动:“哈。我的幼驯染和alpha发展了不合主流的爱情,我这里能给出的只有祝福。”

他故意没有压着音量,横山被自己的口水呛得咳嗽起来。

“咳……nino?求你说话的时候负点责任啊!”他好像很紧张地往自己区的警员们那边看了看。二宫了然,也探着头看过去。

“紧张什么,你家那位今天好像没来吧?”

“那也不能放松警惕好吗?”横山夸张地拢着嘴压低音量,“据我所知我们队里不少人都是hina的眼线……”

“有意思。”二宫也学他把嘴巴拢起来,“那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他的眼线?”

横山马上露出的惊疑表情让二宫心情大好,相叶摇摇头。

“nino,你别逗他了嘛。”

二宫哼了声,扭头去其他队员那里确认等下的计划安排。横山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被捉弄到,颇有点不忿。

“nino,真的很过分啊!”

二宫头也没回地拉长了声音。

“谁管你——”

相叶雅纪一向拿二宫没有什么办法,相叶雅纪的小伙伴也拿二宫没什么办法。横山悻悻地,又想不出什么反击的好法子,只能把话头转向相叶。

“相叶酱,你真的还在追他吗,这么恶魔的家伙?”

相叶一派轻松:“放心,侯隆……我可是认识他二十年了,早就习惯了。”

“说真的,”横山不怀好意似的,“你真的不考虑下中村吗?”

“中村?”看热闹爱好者松本适时插话。

“我们队里一个女beta,喜欢相叶酱很久了——之前还想申请调去你们区。”横山朝着身后努了努嘴,“她今天也来了,就那边坐着的那个。”

“哇哦。”松本笑得意味深长。相叶满脸无奈。

“我很困扰的。”

“你困扰不要紧,我只知道nino肯定要炸了。”松本笑得表情都变得奇怪起来,“我早就说他肯定也喜欢你……不行,我太兴奋了,我好想知道nino等下会有什么反应。”

“但愿真的像你说的那样。”相叶撇撇嘴,“我最近倒是觉得自己真的没什么把握。”

“好了,没时间在这边恋爱相谈了。松本桑,要去和我们队的人说一下具体安排吗?”见松本点头,横山又想起什么,“对了,怎么今天没看见樱井桑?”

“他太烦了,我就把他腿打断了留在区里了。”

松本干脆果断地撂下话,抬腿朝56区的人那边走去。横山惊在原地,狐疑地看了眼旁边的相叶。

“他说笑的。”相叶小声解释,“小翔非要参加行动,松润嫌他烦人不想带他,他们又在区里吵了一架……结果小翔去找了警监,警监答应了。等一会儿后续队伍就过来了,小翔跟他们一起。”

他叮嘱一句。

“侯隆你也帮忙看着点,千万别让他俩对上,千万千万……我还希望我们这次行动能成功呢。”

……51区的人都什么毛病啊?

横山裕非常怀疑。

“nino?”

相叶雅纪咬着绷带的一端,在自己手腕上迅速地缠了几圈。他名义上的“搭档”一点儿等他的意思都没有,弓着身子几步跑到前面转角处,作出警戒的姿势回头瞪他一眼。

“怎么。”

相叶偷偷叹气,握着配枪跑到二宫对面的集装箱后,面对着二宫摆出一个几乎对称的造型。

“我们现在可是搭档诶……说真的,nino,你还在为北城那个案子的事情生气吗?因为私人原因影响行动可不太好哦。”

二宫咬着牙看他,脸颊上的咬肌鼓起来,发怒的柴犬一样。

“我可没有那么小气,会为了那种小事影响工作。”

小事?

相叶暗自嘬牙花。

二宫之前那副踌躇满志的模样可不像是觉得这只是件小事。

“更何况,”二宫继续说道,声调也高起来,无端让相叶有些不好的预感,“我可不像相叶警官一样,随随便便就把个人感情都带到工作场合里来。”

是生气了吧,果然是生气了。

相叶早该知道了。

刚才他们和56区一起端了正在进行秘密会议的非法组织,突袭制服逮捕一套流程顺利到不像话,也许是多亏了行动负责人松本的好运加成。

得意忘形的代价是56区的中村警官满脸笑意地走过来时,相叶想都没想就回应了她的击掌。更严重的后果则是,在这群训练有素的警官放松警惕到没有必要的程度的当口,这场抓捕行动最重要的目标踢翻了两只汽油桶,并从现场逃离。

“各单位做好准备,51区三队的,跟我围剿狐獴。”松本咬牙切齿,像是要把对讲机捏碎,“明明是个人,代号非要叫什么狐獴——”

“松本,冷静点。”樱井翔表情严肃地点点头,“你专心指挥,我来带队。”

“不用你说……”松本嘟囔两句,倒是冷静了不少,天上积云散了些,月光透下来,倒是让抓捕多少容易了点。

“——如果不是有些人似乎连场合都不会看,兴高采烈地跟人击掌啊拥抱啊,我们现在也不至于灰头土脸地继续围剿……真是不可思议啊,明明行动已经结束了呢,最重要的目标却逃掉了。”

二宫似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话里的怨气太甚,他一只手紧握着枪托,到了关节都泛白的程度。他看了眼对面的相叶,一副坦坦荡荡的模样又叫自己胃里翻滚的不满强烈了几分。

“nino。”相叶朝他挑眉,“你是在吃醋吗?”

“哈?你少做梦。”二宫马上回驳,“我是不满你影响我们的行动。”

“可是刚才看守的人并不是我,而且我也不在那……”

“吵死了,我就是不满你怎么样!”

“相叶二宫,你们要是再吵架我就再也不带你们出任务了!”松本恼怒的声音从对讲机以及不远处的隐蔽处一同传来。二宫不满地咂嘴,对讲机又哗啦哗啦响起来。

“松本桑,你这样大喊大叫的,罪犯马上就被你吓跑了。”

“对讲机不是用来给你说废话用的,樱井翔!”

眼看着事态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下一秒另一个人的声音也插了进来。

“说真的,51区的诸位,”是正在看押其他犯人的横山,“请不要在行动的时候用对讲机吵、不,请不要在行动的时候吵架好吗?”

四周终于安静下来,二宫吸了吸鼻子,把目光从相叶身上移开。不远处传来异样的响动,一个人影跌跌撞撞地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直直地朝着码头跑去。二宫和相叶几乎是同时拔腿跑过去,樱井翔也从一侧冲出来,脚步快得和平时在健身房里要死要活的样子判若两人。

“我们已经包围你了,放下武器停止抵抗!”

“nino。”二宫耳边呼呼灌着风声,偏偏又有不识相的人来搅扰他的心智,“你承认吧,你喜欢我。”

这下二宫彻底被惹恼了,他不再顾及松本叫他不要吵架的叮嘱,一边追着狐獴转了个弯,脚下几乎绊倒地顿了顿,张嘴就朝着相叶喊起来。

“行,我承认好吧?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你没有脑子吗!”他们两个和樱井在岔路口分开,准备在前方包抄,“你跟着我干什么你就不能和樱井翔一起行动吗——相叶雅纪,你真的非常非常的让我讨厌!自顾自地摆出那副自信满满的样子,难道就因为我是你的青梅竹马,你就觉得我一定会答应你交往?”

“所以就为了证明你不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你就不答应我?”相叶皱起眉,“nino你总是这样……被你拖着这么久,我也不好受啊?”

松本的声音适时地从对讲机里传过来:“我绕到前面去了,你们加紧。”

“你不舒服了是吗,你觉得我拖了很久?”二宫吃进一嘴的冷风,小腿不知道是抽筋还是太用力发起麻来,酸涩地绷着,“既然如此,你倒是一开始就来约我啊?相叶雅纪,你早知道这样,为什么不从高中时候就开始追我!”

他们把心脏提在嗓子眼,紧张地绷着神经进行着的追捕行动已经发展到千钧一发的关口。而他们二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似乎也已经烧到了巅峰。

“哈?”看着二宫颇有一副不要命的架势,向前冲得比谁都勇猛,相叶被他难得一见的鲁莽惊得揪心起来,连带着也有些生气,“那你倒是高中的时候就让我喜欢得不得了啊?”

“啊好,所以说现在你喜欢我喜欢得不得了是吗?啊?”

“何止!我现在喜欢你喜欢到要死掉了!”

二人吵架的气势直奔惊天动地的架势而去,然而对话的内容却渐渐偏离了初衷。二宫一时想不出话来继续他们的“争吵”,相叶也沉默下来,抿着嘴把被樱井追着从另一边跑出来的人逼到死路上。

咔的一声,在前方伏击的松本直接用不知道从哪里捡到的钢管打中了狐獴的膝弯。他痛苦地呻吟了声,直直地倒了下去。

“收工!”

松本看起来心情不错,扭着狐獴的手腕掏出手铐来,尘埃落定之后他又想起那两位不省心的队友来,抬起头就想教育一番。

“我说你们俩到底分不分得清轻重缓急,还在行动中就开始吵嘴……啊!”

眼前的场景精彩的很,二宫警官似乎气都没喘匀,直接伸手拽过相叶警官的领子,就着劲儿就吻了上去。

或许叫啃上去比较合适。

牙齿磕牙齿,肯定很疼。

樱井翔扶着膝盖在一旁喘着粗气,龇牙咧嘴地跟着松本的视线看过去,吹了个惨不忍睹的口哨。

“嚯,看起来他们不是在吵嘴,是在啵嘴。”

“……樱井翔,下次任务我也不会带你了。”

“啊?请问理由是?”

“说话太蠢,笑话太冷。”

“……”樱井耸了耸肩,盯着相叶和二宫看了会儿,拿起了对讲机,“一切顺利,狐獴收押……呃,二宫警官和相叶警官开始接吻了。”

横山的声音马上伴着噼啦啪啦的电流传来:“保持好现场!我们马上来看热……我们马上来支援!”

松本把狐獴又往地上按了按,对着樱井和他手里的对讲机大喊起来。

“不准全过来,留人把那些罪犯看好!”



tbc

评论(22)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