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避嫌那篇里相二早年演过的电视剧《倾城之恋》其实就是我一直憋着想写的那篇文来着。

大体就是,民国将军拔跟已经是名角的和老板,两个人青梅竹马,长大以后偷偷相恋。

时代不允许世界不包容,最后闹得该知道的不知道的都知道了,有人觉得只是将军大人异想天开包个戏子玩玩,可是明明两个人都是当真的。

他们拍的第一幕就是和老板逼着将军(也算是被将军父母逼迫)娶了一位大小姐,成亲那天作为宾客的和和穿了一身红,被其他宾客指指点点被将军家里的长辈黑脸相待还是面不改色。最后新娘子迟迟不出现,听人来报是染了重病,最后只剩下和老板跟将军两个人站在门口等,黄昏时候等来一个下人通报,大小姐病故了。

将军就跟和老板说,你看,不是我不想娶别人,天不让我如此。

但是天地也不允许他们在一起。

将军曾经跟他说,我非要耗个两百年,两百年不够就五百年,非要等到这个世界都变了,再没有人来反对我们。到时候我们可以去世界上的任何地方,肩并肩地走在一起;我们可以在美利坚的大街上拥吻,没有一个人会对我们冷眼。

可真有那天就好了。

最后兵变的浪潮卷至这座城市,将军最信任的副官冲进将军府枪口抵上了将军额角。谋反之后新的将军带人到和老板的府上,以搜查罪将生前信物为由,砸碎了所有将军从前送给和老板的八音盒。

和老板被逼着登台唱戏,叛军不许他唱霸王别姬,不许他效法古人。和和就唱了一出贵妃醉酒,最后对着台下乌泱泱的人说:你们不许我唱霸王别姬,你们怕我也拔剑杀了自己,但是我才不呢,我抹了脖子,一身的血多不好看,等我下去了见到他,我都觉得不好意思。

“你们不知道吧,醉了毒酒也能死人的。”

和老板抢过来旁边龙套手里端着的壶,里面被他藏了毒,他在台上服了毒,漂亮完美地在众人面前走了。

从前在将军府里做侍卫的小男孩偷了尸骨,悄悄地把两人合葬了,葬在城郊谁也找不到的荒草下面。



后来数年过去了,在美国一所大学校园里采风的作家相叶雅纪,在一个咖啡馆里遇见了一个看上去像是日本人的学生,他上去搭了话,得知这个小帅哥叫二宫和也。

两个人越谈越投机,兴趣爱好竟然意外地合拍,最后相叶问他,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吗?

二宫有点不好意思,说虽然自己年纪这么大了,但是意外地喜欢八音盒呢。

他看了相叶一眼,有点惊慌。

先生你怎么哭了?

相叶雅纪摇摇头,按了按眼角,说没事,我好像想起了一个很遥远的故事。

不过也只是故事而已。


评论(27)
热度(136)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