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相二竹马】于心有愧(18)

重见天日的小兔酱(?)



18

-

“小兔酱!”二宫超级凶地抓住想跑的小姑娘,指了指她手里的盒子,“这是什么?”

“唔……”小兔酱背过手,穿着粉色小兔子拖鞋的小脚丫在地板上划拉几下,“相叶爸……叔叔,他送小兔酱的玩具。 ”

“不是说不许随便收别人给的东西吗?”二宫皱了皱眉,朝着小兔酱伸出手,“拿来。”

“可是,可是相叶叔叔他不是坏人!”小兔酱有点委屈,眼睛里闪着泪花,又往后退了一步。

“谁和你说的?小兔酱现在不乖到根本不听papa的话了是吗?”二宫也有点头疼,真不知道相叶雅纪给他女儿下了什么迷魂药,搞得现在她都站在相叶那边开始对付自己了。

小兔酱嘤了声,小心地伸出另一只手上拿着的袋子:“papa不要生气嘛……相叶叔叔又给你买了汉堡肉了喔。”

“啧,”二宫有点嫌弃,“都和他说了不要买,我又不会吃他给的东西。”

这下倒是没再逼着小兔酱要她把礼物交出来,二宫一脸不太高兴地坐到沙发上。小兔酱看了他一眼,踮着脚把汉堡肉放在桌上,就抱着相叶给的礼物往卧室跑。

“papa我把汉堡肉放桌上了喔!”

二宫懒洋洋地应了声,没有什么动作。

小兔酱偷偷扒在门边看了会儿二宫的背影,过了五分钟左右,二宫动了动,然后传来了细微的塑料袋声响。

小兔酱捂着嘴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尖叫,赶紧关上门跑到自己的小书桌边,从书包里拿出她papa给买的小手机。

“嘟——嘟——喂?小兔酱?”

“相叶爸爸我告诉你哦!”小兔酱看了看房门,兴奋地小声报告,“我papa他今天终于吃了汉堡肉啦!”

-

相叶雅纪是一个很简单的人。

虽然他谈过很多恋爱睡过很多好看的人,在最近遇见自己当年不小心辜负了的旧情人又一个猛子陷进去非要追人家,但他还是一个十分朴素的人。

坦白来讲相叶雅纪其实是没怎么认真谈过恋爱的,毕竟照着他之前的价值观什么的,谈恋爱也不过是一种消遣的手段,对方是什么样子的人做了什么事,于他而言其实都无影响。

无非就是不那么喜欢,所以不在乎,然后表现为什么都无动于衷。

樱井翔曾经嗦着荞麦面说他是情场老手,其实不然,相叶雅纪本人是不怎么懂得经营感情的,追求也不擅长,过往的种种经验不过也都是看着顺眼,然后在一起,若是吵架或者腻了,那就自然分开。

根本不存在什么求而不得,也没有苦苦牵念。

连认真地追求喜欢的人都没有过——大约是不怎么在意,得不到的话也就干脆放弃。

可再怎么洒脱再怎么自信,却都不小心在三十几岁的现在,在二宫和也这里碰了个钉子。

相叶愁啊,怎么才能让二宫接受自己呢,松本和小兔酱那边都已经被自己收买过来,可是总觉得没有把握呐……

认真地发愁着的相叶研究了好半天,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找樱井翔出来喝酒,好好谈一谈。

也不知道两个恋爱白痴的恋爱相谈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送了四次汉堡肉,结果他昨天才终于吃了!”相叶整个人瘫到桌子上,“我觉得我的未来一片黑暗。”

樱井翔坐在他对面,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往好处想……至少他吃了嘛。”

“呜。”相叶抽抽鼻子,“但是他还没回复过我的短信。”

“那你就……呃,”樱井翔有点为难地抓了抓自己的耳朵,要他一个没怎么谈过恋爱的人来教他朋友怎么去追另一个朋友……这还真有点困难,“要不你……送他点礼物?”

“嗯?”相叶有点没明白,“我在送啊……不过没什么正经礼物就是了。”

“问题就出在这里。”樱井翔非常笃定地一拍桌子,那语气和神态就好像他真的明白一样,“你就是礼物没送对!”

“诶……诶?!”相叶非常虚心地发问,“那我应该送什么好呢?”

樱井翔捏着下巴想了想,一拍巴掌:“送贵的!他不是挺喜欢钱吗?”

相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第二天二宫揉着眼睛走进自己部门的办公室,在下属们异样的眼神中拿起了桌上的……钻戒盒子。

……

“大仓先生,能帮我带个话给你们老板吗?就问问他,他是有病吗?”

-

钻戒被非常干脆地退了回来,相叶甚至连二宫的面都没见着,负责传话兼带东西的大仓耸耸肩,表示不是他的锅。

相叶低落了一阵子,又非常不长记性地继续了他的攻势。

这一次是送人一大捧玫瑰,根本没有作为老板的自觉的相叶直接抱着满怀的花从电梯里走出来,吓得刚好要坐电梯的员工差点没一屁股坐地上。溜溜达达一路上顶着众人的目光走进二宫办公室,站到正在办公的人的面前,然后当着一脸惊异的二宫和外面偷偷围观的众人的面——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一点儿都感觉不到浪漫。

“……”二宫面无表情地看过来,“要么你出去,要么我现在辞职。”

相叶本来是想解释什么,结果一开口又是一串喷嚏。

所以说花粉症真的要命。

看来鲜花也不行了,相叶苦恼地捧着手机,屏幕上正是一个热度蛮高的“怎么追求心上人”的帖子,他照着里面的步骤一个个试过来,尽管大部分都被二宫残忍拒绝,但他依旧锲而不舍。

这篇帖子里面所谓的“终极武器”,只有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给ta买个房子。”

房子?相叶认真地想了想,他倒是可以买,但是二宫已经有房子了,而且若是买了房子之后二宫不满意不愿意住进来怎么办?

……不不不说不定不管怎样他都会不愿意住进来吧?

相叶抹了把脸,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可怜。

如果买房子不行的话……

相叶做出了一个决定。

过了一个礼拜的周一早上二宫睁着还有点迷糊的睡眼走出家门,差点没被面前的景象晃到眼睛。

“嘿nino!”

相叶雅纪站在一辆崭新的跑车旁边笑得眼角的褶子都出来了。

“你看!”他指了指旁边的车,“我送你的礼物!”

“……哇。”牵着二宫的手站在旁边的小兔酱抬起脸,很惊奇地点评,“papa,你看,亮闪闪的。”

二宫却是涨红了脸,在邻居遛弯老大爷好奇的目光中朝着相叶喊了句。

“把车开回去!”

“不行!”相叶也很坚决,“这个你必须要!”

“为什么?”

“因为是我送你的啊!”相叶理直气壮地走近一步,“而且这个很实用,你没有不收的理由。”

所以到底哪里实用了……二宫按了按太阳穴,觉得自己根本无法和这个人讲道理。

“相叶桑……”

“求你了,nino。”结果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面前的相叶眼睛竟有些要红的意思,“你就收下我的礼物吧……哪怕就这一次,好不好?”

大兔子一样的神情实在叫人于心不忍。

二宫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把原来的那句话说出来。

“……那,你先开回去……我以后会坐还不行吗。”

“真的?”相叶喜出望外,眼睛一瞬间亮得像盛了星星。

“嗯……”二宫有点不好意思,低下头搓了搓鼻子。

“好!”

从这天起,相叶连哄带骗地承接了接送二宫上下班和小兔酱上下学的任务。

开着那辆风骚的玛莎拉蒂。


tbc

评论(21)
热度(214)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