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相二竹马】明日 仆は君に会いに行く

·兽医和卖林氏盖饭的大哥,崭新拉郎

·本来没打算写的但是昨天刚说完拉他们,鱼包包就画了这对的图呜呜呜qwq就算为了鱼包我也要写出来!

 

 

-有明功一的场合-

 

有明功一把最后一个桌子用抹布抹过一遍,卡着点准时地打开了店门。有明洋食店一向不提供早餐,这个时候又是大多数人忙着赶去上班的时间段,有明功一自然想着不至于有什么人在等着他开店。

所以在那个男人像是紧赶着什么一样撞进店里的时候他是吓了一跳的。

“啊终于开门真是太好了……”戴着金丝边框眼镜的高瘦男人抓了抓头发,更像是自言自语地咕哝一句,有明怀里还抱着自己没来得及穿上的围裙,有些被惊到地缩在门边,犹犹豫豫开了口。

“欢、欢迎光临?”

那个男人听见有明的声音愣了愣,而后才想起张望一下店里,在他发现空荡的店里似乎只有面前的这一个活物之后,才终于肯把所有的视线都放在有明的脸上。

“我……啊,那个……”没想到原本看上去有些急切的人在面对有明的脸时却忽然地熄了火,看上去也有一米七多的男人好像是犹豫了起来,吞吞吐吐了半天,不知道在顾忌着什么似的眼神在有明的脸和旁边的空气之间飘来飘去。

“唔,那个,请给我一份……一份林氏盖饭……嗯……”

有明点点头,退了一步转身往吧台走去,这时候才觉得刚刚两人的距离实在有点近了。无暇去思考那人反常的举动是怎么回事,有明洗了洗手之后扬声朝着已经坐到角落里的那人扬声喊出来。

“客人桑,因为刚刚开店所以可能要等一会儿才会做好喔!”

“没、没关系!”略带沙哑而神奇地带着清亮的嗓音马上就传了过来,有明扁了扁嘴,继续心情不错地切起了菜。

似乎是个很喜欢林氏盖饭的人呢,有明偷偷地想。这么早其实店里也没什么事可做,他干脆趴在吧台后面暗自盯着那个男人看。从那人眼底的黑眼圈和极显憔悴的面容看他大概是通宵之后直接来了他们店,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不过看他吃饭吃得很开心就是了。

有明忍不住弯起嘴角笑了笑。这个男人虽然刚刚把他吓了一跳,不过反应过来其实自己也是见过他的——不定期会出现在店里的、每次都会点林氏盖饭的人,不同的是之前他总是在店内人多的时候过来,一直只有泰辅去跟他接触便是了。

好像有听泰辅讲过,他是个兽医来着。兽医啊,那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可是那人好像每一次来店里都是带着跟“高兴”的情绪完全不沾边的表情呢,真是可怜,是生活里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有明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还差点被削萝卜泥的筛子割到手指,一直到店里陆续有新的客人到来,他稍微忙了起来才总算不再想着那位兽医先生的事情。

时针指到11的时候有明泰辅才打着哈欠从楼下下来,彼时功一已经忙到团团转,一边把那边的客人点的餐送到桌上一边嘴里就责怪起来。

“你又睡到这么晚——我马上就要忙不过来了!”他把侍应生穿的围裙从后面的柜子里拿出来,啪地拍在泰辅的胸口,“快来帮忙啦!”

泰辅不太好意思地嘿嘿嘿笑了阵子,也没怠慢地迅速系上了围裙干起了送餐的活,有明功一手头要干的事情少了些,总算能喘口气不紧不忙地把食材切好,还心情很好地和泰辅分享。

“今天早上那位兽医先生过来了喔。”

“你说高元寺先生吗,他现在还在呢。”泰辅一开口倒把功一吓一跳,他指了指角落里的那张桌子,询问的眼神投向功一,“好像睡着了,要把他叫醒吗?”

有明功一探身去看了眼,果然那个一脸疲态的人终是撑不住,靠在店内柔软的沙发椅里头闭着眼睛睡着了。泰辅仍是等着他的回应,功一摇了摇头,把一份盖饭递到泰辅的手里。

“让他睡吧。”

 

-高元寺达也的场合-

 

头好晕啊。

高元寺达也晃了晃脑袋,迷迷糊糊着有点搞不懂自己目前的状况,不正确的睡姿害得他脖子后面传来一点撕扯的钝痛,他挪了挪屁股,柔软的触感从他的腿下传来。

自己这是睡着了?这是在哪?

他迷茫地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自己视线的模糊是因为鼻梁上少了一架眼镜,等到自己勉强眯着眼睛看清了周围的摆设,之前发生的事情才终于重新回到他的脑子里。

好像是又一次通宵手术后没能把小动物救回来,自己就大早上过来吃林氏盖饭了吧。高元寺摸索着在桌子上找到了自己的眼镜,戴上后才发现就连镜片都被人擦拭了一遍。

啊……高元寺有点挫败地叹了口气。

随随便便在大早上跑来人店里,吃完饭竟然还睡着了,又麻烦店家帮自己取了眼镜擦干净放好,真的是给人添了很多麻烦呢。高元寺苦恼地抓了抓头发,这种内疚感在他看到桌上摆好的一杯提神茶时更是达到了顶峰。

“那个,小哥?”他有些迟疑地招了招手,先前多少说过几次话的那位皮肤稍黑的侍应生便走了过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朝着他笑了笑,指了指桌上的茶,“那个,麻烦你们了……是你给我准备的吗,多谢了。”

“啊,是我们家大哥拿来的,”侍应生笑起来,笑脸很是亲人,“他还擅自帮您擦了眼镜,那个人在奇怪的事情上过分认真了,还请见谅啦。”

高元寺匆忙摆摆手:“不不不,是我应该感谢才对……哥哥的话,是那位长得像柴犬的厨师吗?”

话说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了,还不认识人家就说他像柴犬未免有些太失礼了吧,而侍应生小哥听完也是一副努力忍住笑意的模样点了点头:“是的,是我们家大哥,他叫功一。”

高元寺点了点头,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看了看四周后才发现店内不剩多少人,已经临近要打烊的时候了。

呜哇,一觉睡了这么久——真亏自己都没醒啊。

而那侍应生好像能读懂他的内心想法似的:“之前大哥特意吩咐过不要吵醒你呢。”

这下子高元寺更加过意不去了:“真的很抱歉——”

侍应生摆了摆手:“没关系啦,您能休息好我们也很开心,”他又指了指那杯茶,“我们家大哥自己配的醒神茶,您喝了会舒服一些的。”

高元寺忙不迭地应下来,等到那侍应生也去忙起别的事情,他才活动了下有些发酸的四肢,小心翼翼地走到吧台边上看着正在里面洗着碗的男人。

“功一桑?啊不……老板,”高元寺认认真真地朝着有明功一鞠了一躬,额头还差点撞到吧台上,“给您添麻烦了,感谢您的茶!”

说完也不等人回应,高元寺直接低着头奔出了店门。

 

-有明功一的场合-

 

那位兽医先生从那次以后就没有来过了呢。

是上回的举动把他吓到了吗,还是已经吃腻林氏盖饭了?

有明功一心里升腾起一阵短暂的失落,他把最后一份给客人做的林氏盖饭装好盘,递到泰辅手里的时候还忍不住嘟哝了一句。

“最近兽医先生都没有来啊……”

“你说高元寺先生啊,”有明泰辅诶了一声,“他刚才来了啊,正在那边坐着呢?”

“什么——”本来已经坐下休息的有明功一没忍住直接站了起来,接触到泰辅揶揄的眼神之后又慌慌张张地坐下来,结巴着掩饰起来,“那、那也没什么,他愿意来就来嘛……”

“那我去给他送餐了喔——”

“那你就去嘛……”

“——或许我忽然脚有些痛,大哥帮我去送?”

“那你就赶紧坐下。”毫不犹豫地跳进陷阱让泰辅抓着自己的失态嘲笑一番,功一朝着自己的弟弟投去不怎么有威慑力的一瞪,红着耳朵把盘子抢了过来,清了清嗓子就朝着角落里的那张桌子去了。

“您点的林氏盖饭。”有明把盘子放到高元寺面前,那人道了谢,声音听上去极没有元气。有明留心看了眼,发现他甚至连眼圈都有一点发红。

“……那个,恕我冒昧,先生你心情不好吗?”

“唔……很明显吗?”高元寺下意识地捏了捏自己的脸,然后好像是意识到自己嘴角垮得明显,有些抱歉地笑了笑,“没什么事的……给店里造成困扰了吗?”

“这倒没有……不过如果您愿意的话,我可以当你暂时的树洞。”有明笑了笑,猫唇旁边挤出一点可爱的弧度,他见高元寺没有拒绝的意思便在他对面坐了下来,托着下巴一脸极认真的倾听者模样。

刚想说有明功一难道都不要忙着做料理给其他客人,高元寺就发现从他进店门以来店里就已经是一个客人都没有的状态。上一回是刚开店就跑进来,这一回是马上就要闭店了还是要进来点餐,高元寺在心里感叹了句真不知道是这家店太惯着自己,还是自己太会赶着尴尬的时间点来店里打扰别人。

“我是不是很不会挑时间啊……”

功一摇了摇头,说话声音轻轻的:“没事的,虽然这会儿没别的客人,但是我们还在营业时间呢。”功一暗自盘算着等会儿趁人不注意把外面挂着的营业时间的牌子给摘了,“先生是刚下班过来吗?”

“唔,其实我是个兽医来着,刚刚才做完一个手术。”

“我们家弟弟有跟我说过喔,高元寺先生是个很厉害的兽医呢,自己一个人带领一家医院什么的。”

“诶,也没有那么厉害啦。”高元寺有些不好意思,“虽然做兽医的时间也不短,但是还是会有手术失败的情况出现呢……这么说来我实在是个很不成功的医生啊。”

有明沉默一瞬,忽然就有些了然地点点头:“那之前每次看你来店里都是心情很不好的样子……”

“有一次手术失败没能把小动物救回来,挺难过就自己出来到处走,不知道怎么就找到这来了……”高元寺说着停下了看了眼有明,“不过当时人很多,你大概对我没什么印象……总之功一桑做的林氏盖饭真的很好吃,每一次吃完都有种被治愈的感觉!就是这样……后来大概养成习惯了吧,每次在医院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时候,都会过来吃一次林氏盖饭。唔,好像是擅自把这里当成疗伤的地方了呢。”

“但是如果能让高元寺先生心情变好的话,我也会感到非常满足啊。”有明很贴心地把装了茶水的杯子朝着高元寺推了推,“你也不用太自责啦……倒不如说对于那些小动物,高元寺先生的存在就是神明呢。”

“唔……”

“但是医生又和神不一样,神也许能让所有的生命都幸运地存活下来,那对于神来说其实只是稍微动一动手指就能做到的事情……但是医生就不一样了啊,医生会用尽自己的全力只为保住一个生命,就算最后不尽人意也是不会后悔的、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的,这样看来是不是比神明大人还要伟大一些?”有明又笑出那道浅浅的可爱弧度来,有点费力地伸长了胳膊,用肉肉的手掌拍了拍高元寺的肩膀,“所以啊,你完全不用觉得自己有哪里做得不好……如果是被你这样的温柔的医生治疗的话,那些最后还是不幸离开的小动物们也至少会感到幸福的吧。”

高元寺盯着他看了会儿,忽然就抽了抽鼻子,眼眶红起来。

“我都还没有说因为什么难过呢……功一桑倒是先安慰了我一大堆。”

“那我有安慰到点上吗?”

高元寺吸吸鼻子,撇着嘴巴把眼睛拿了下来揉起眼眶。

“有……我先前每一回都要难过死了。”

“不需要那么难过的,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医生。”有明放轻了声音低语着,“你是在救他们。”

“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完全释怀……但是我会自己好好想明白的。”高元寺声音捂在掌心闷闷的,“今天的也是,明明可以把步酱救活的,它是个特别可爱的小猫,才三个月大呢……”

“但是步酱一定知道,高元寺医生是个特别好的医生,而且有拼尽全力在救它的命。”

见高元寺点点头挺努力地在朝自己扬起笑脸,有明松口气,忍不住还要跟他开玩笑。

“虽然是希望你能放下的,但是也不要从此不来我们店里吃饭喔。”

虽然是玩笑话,但是说出来了有明心里却忽然真的担心起来:万一这个医生哪一天真的从一次一次的自责里走出来不再需要疗伤,从而再也不来店里了怎么办呢?再者说自家店在他心里已经与失败的手术等同,他在这里一定是会有什么不好的情绪影响吧……

“说起来,”他强打着精神压下担忧转移话题,“那次你看见我之后好像吓一跳呢……是为什么啊?”

“啊……”提起这个高元寺好像有点窘迫起来,“其实,呃……不太好说,诶。”

“不太好说?”有明被提起一点兴趣,趴在桌上拿略显狡黠的上目线盯着高元寺,“那我非要知道呢?”

“那……那就告诉你嘛。”高元寺轻易就招架不住,还有点泄气,“是我之前有一次跟一只柴犬呆了蛮久时间啦……唔,虽然最后还是没能救活它……就是,唔,就是我觉得功一桑有点……”高元寺懵懵的小鹿眼隔着镜片看了看功一,“有点像它……”

好吧,其实是很像,非常像,差点高元寺就要觉得是那只阿柴转世过来找他报恩了。

看见似乎是愣住的有明功一,高元寺才后知后觉地感到有些不妥:“啊啊啊,这么说是不是不太好……”

“不会喔。”有明把下巴垫在胳膊上,软乎乎地笑,“那只柴犬现在一定在天国喔。”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弯弯的,瞳孔和发色都被灯光映得浅浅的,高元寺一个恍惚又好像看见一年前的那只汪酱,即使生病了还是朝着自己眼睛弯起来,快乐地摇一摇尾巴。

“变成天使了……”他忍不住喃喃道,视线根本没法从有明身上离开。

而有明却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嗯嗯,变成天使了喔。”他这样说着,却不知道那个人口里的变成天使的真正意思。高元寺一时张着嘴没法回神,直到嘴里被人塞了一勺盖饭才勉强回过神来。

“快吃饭了啦,马上要凉掉了。”有明抱怨着,语气倒是轻快,“凉掉的林氏盖饭就不是林氏盖饭了。”

高元寺含着一口饭含含混混地点头,盯着有明的背影出神看了好一会儿,差点把米饭吃进鼻子里。

 

-高元寺达也的场合-

 

“高医生,高医生?”加濑看护师有点不满地唤了几声,见高元寺仍是一副不知道走神到哪里去的模样,干脆抱着怀里的小奶猫走过去举起一只肉垫拍在高元寺的肩膀上,“高医生,你是在发呆吗?”

“啊啊……”高元寺一个激灵,转头和小奶猫无辜的眼神对上便有些泄气,“不是啦……我在想事情。”

“想事情?想人?”加濑眯了眯眼睛,“我说……高医生不会是恋爱了吧?”

“诶很容易看出来吗!”

“不容易看出来,不过你这么说了很好猜到就是了……”加濑稍微嘲笑了下医生的天然,“恋爱了也不和医院里的人说一声的吗?”

“还是单恋啦单恋。”高元寺达也稍微害羞起来。

“诶,对象是哪里的谁?”

“唔,是一家洋食店的老板……姓有明的。”

“功一吗?”似乎是熟识之人的发言实在有吓到高元寺,只是对方看起来比他还要更加惊讶,“你喜欢上了功一?”

高元寺还没来得及回应,加濑却又一边安抚着怀内的小猫一边碎碎念起来。

“对的对的,说的也是,那孩子就是让人看了很喜欢,还那么努力……高医生啊,你可要赶紧下手喔,我听说功一现在很吃香呢!”

“诶诶!”高元寺紧张地握紧了手里的逗猫棒,“真的吗!”

“我亲耳听他们家弟弟泰辅说的……嘛,不过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加濑看护师说得煞有介事,“不过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能松懈了,他那么优秀的人,不知道多少人排队等着要追求他呢,你晚一步就等着后悔吧。”

高元寺也当真,使劲点着头绷直了嘴角。过了会儿他又泄了气,瘪了嘴靠到一边去逗刚做完手术没多久的柴犬。

“说是这么说,但是明明都是因为不好的事情才会去吃饭,我怎么能盼着那种事发生呢。”

天真的小医生还不知道自己掉进了死胡同,皱着眉头不知道怎么办好,活泼得过分的

小柴犬啊呜一口啃在他的手指上,可爱得要命。高元寺看得喜欢,竟忘了自己刚才在纠结什么。

他想起之前至少有跟有明交换过联系方式,干脆直接掏出手机发了消息过去。

“在街上捡到了被抛弃的生病的柴犬,准备要养它了!但是还没有想好要起什么名字呢。”

结果有明回复得出人意料的快。

“哇,已经治好了吗?叫小春怎么样,因为春天已经到了嘛。(笑)”

“你有名字了!你以后就叫小春了!”高元寺一点儿都没有犹豫地决定下来,捧着柴犬的脸好一顿揉。

“汪?”柴犬不解地嗷叽了一声。

 

-有明功一的场合-

 

“所以大哥就直接约他来就好了,天天揣着明白装糊涂,早晚高元寺先生就跑了。”有明泰辅跟妹妹抱怨个不停,一不留神差点被大哥一个锅铲挥到头上,“本来就是嘛!大哥你好不容易想谈个恋爱,这么拖下去迟早有你后悔的一天……静你也说说啊!”

静奈还跟着点头:“我觉得泰哥说得对!”

“对什么对,你们两个要是不能帮忙就别在这捣乱!”有明功一气呼呼地挥了挥锅铲,接收到弟妹玩味的眯眼凝视后又有些懊丧地喊出来,“你们以为我不想约他啊!要不是……要不是他每次来都是因为些不好的事情,我肯定会约他来的。可是怎么说得出口啊?希望你常来?那不是盼着那些小动物不好嘛。”

静奈啧啧着摇头,一副想要说什么却偏不肯说什么的样子。

“……静你有话就说!”

“没没没,不敢不敢!”静奈赶紧捂好嘴,拉着泰辅远离恼羞成怒边缘的大哥,“我们上楼了!”

“你们早该上楼了!”功一又朝他们喊一句,泄愤似的把肉块丢进锅里。

要说的话,他也是很想和兽医先生见面的啊……功一想着还有点委屈。谁让他们两人的邂逅就是伴随着一点灰暗的东西,又怎么能保证之后的关系不受其阴影笼罩呢?

委屈死了,他也希望两个人是在公园里面认识的,他也希望他们最开始的谈话浪漫又阳光啊……

店门的风铃叮铃铃响起来,功一忙着给炖着咖喱的锅里加好佐料,头也不抬地继续搅着锅里的东西:“不好意思,本店已经打烊了喔。”

一时没听到有人回应,功一又正专注的很,过了会儿他几乎以为那人已经离去时,猝不及防一个温热的物体就贴上了自己的脸颊。

“唔!”有明吓得挺直了脊背,手里的饭勺也像是什么武器一样紧紧攥在手里,回过神来侧头一看他却笑了,伸手去在那个“罪魁祸首”的脑门上揉了揉。

“呐……你就是小春吧?”

“汪呜?”小春无辜的叫了声,然后忽然兴奋起来,嗷嘤嗷嘤叫着要往有明功一身上贴。

“啊啊抱歉,你在做料理的话我是不是不该把狗狗带进来……”

“没关系的啦。”小春终于如愿用自己的鼻头蹭到了有明的脸颊,又兴奋地汪了声,有明也被感染得笑了出来,捏了捏小春肉嘟嘟的脸,“好活泼呢,看来恢复得不错。”

“已经是健康的汪酱啦。”说着高元寺还握着小春的一只前爪挥了挥,一人一狗可爱到不行。

有明ふふふ地笑了会儿,又想起什么来,把视线转向了高元寺。

“今天这么晚过来,林氏盖饭已经没有了喔。”说着他偷偷地看了眼高元寺,今天的兽医先生倒是精神好的很,一点儿不像是平时的“疗伤状态”。

“啊,今天我不是过来吃饭的啦。”

“嗯?”有明不解地抬头看他。

高元寺被他看得又有些欲言又止起来,加濑看护师的话又腾地跑到了耳边,小春又在自己怀里用力地拱起来,拱得他脑袋里乱七八糟的。

真是的,你以为就你想去功一桑身边吗?高元寺在心里埋怨着自己怀里的小狗。

你这小东西要是害我表白不成功,我们两个就都没有功一桑可以蹭了!

“那、那个,我是想说,因为我准备养小春了,所以,所以……”高元寺原本还挺顺的舌头忽然开始打结,“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养?啊啊啊不是!”

高元寺已经哭丧着脸了,他又看了看等着他讲完的有明功一,一闭眼准备破罐破摔:“我是说……因为每次来这里都是因为不好的事情,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林氏盖饭,嗯……但是也不止喜欢林氏盖饭啦,就是,能不能……请功一桑也可以在别的地方给我做林氏盖饭?啊也不是这个意思,我……”

“好了好了,”有明功一在高元寺纠结到崩坏之前及时伸出一根手指压到他嘴唇上,“医生你都要不会说话啦……让我来说好不好?”

“啊?嗯,嗯……”高元寺懵懵地点头。

“那,”有明功一放下饭勺又回身站好,看着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医生,你愿不愿意和我交往啊?”

“汪汪!”小春快乐地叫出声。

“你捣什么乱啦!”高元寺赶紧使劲胡噜一把柴犬脑袋,然后抬头用极认真地表情连说了好几遍:“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咳。”有明耳朵好像有些红,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身后的铁锅给熏高了温度,他转了转眼睛,模样灵动得像个少年,“那么你准备好吻我了吗……唔。”

高元寺凑上来的速度太快,可怜的小春差点被两人挤成狗饼。

“……呜汪!”它不满地叫道。

 

-有明泰辅的场合-

 

哥哥和熟客谈恋爱了。

烦死人了。

……诶,那边那只狗。对,就是你!让一让,有狗粮大家一起吃。

 

End

 


评论(14)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