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相二竹马】注定

·竹马日贺文最后一弹

·ABO该有的雷点都有了,而且傻白甜,慎点

 

 

 

 

 

-

相叶雅纪清了清嗓子,把交叠在桌上的双手换了个姿势,故作自然地拿起面前的杯子喝了口茶,才得以用圆润无滞的嗓音开始讲述。

“嗯,我的恋爱经历并不十分丰富。第一段感情是……很久之前了。

“我高中时候认识了一个同校的Omega……他叫冲野启一郎。当时年轻,一冲动就在一起了,不过也都是小孩子的小打小闹而已。恋爱谈了三年,高中毕业我就去参了军,而他则是在东京念了大学……异地几年后我就回来了,还算是恋人的身份,不过明显感觉关系有些不对了。那时候他已经成了见习检察官,而我去了警局当了警察……我们经常吵架,有时候急了还动手互殴。他脾气有点暴,我性子又急,经常几句话不对就吵起来,慢慢地见面机会就少了。

后来有一次他跟着前辈们去野郊的一幢别墅里调查一件杀人案,在那里遇见了一个好像是侦探的贵族。

然后我们就分手了。”

相叶雅纪抬眼朝着桌子对面的人笑了笑,脸上倒是看不出什么对于青春的感怀和遗憾。

“果然我和他就是不合适,委委屈屈互相折磨了那些年,早就该散了。”

对面的人点点头,呷了口茶,示意他继续。

“……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我认识了一位科学家。”

“科学家?”听者闻言歪了歪头,表示出一些对提到的人身份的兴趣。

“嗯……或许可以说是研究员?反正他一天到晚都在搞研究,认真起来觉都不睡的。

我认识他没多久就和他提出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他竟然很快就同意了。当时我的年龄也不小,就想着差不多要找个人安定下来了。也试着带他回了实家,但是我妈不太满意,呃……”相叶雅纪挠了挠头,低着头抬眼看着人苦笑了下,“她嫌神乐……就是那人的名字啦,她嫌神乐知识水平太高了。”

“噗。”对面坐着人的果然笑起来,弯着眼睛用手背挡住了嘴。

他真好看,相叶想。

顿了顿,相叶又继续了他的讲述:“我想着能出什么问题呢,就姑且交往着看。但是神乐他……像我说的,他是个科学家,脑子里只装了数据之类……还有DNA。DNA系统仿佛是他的命。”

相叶单手撑着下巴若有所思。

“和那些数据相比,我就一文不值了。”

对面人薄薄的嘴唇抿起来,不知道在想什么。

“……后来我也想通了,是啊,那么厉害那么聪明的一个人,闲着没事喜欢我干嘛?他这个人,那么冷。我不够热,温暖不了他——而我又不愿意永远忍受着。

“也许他只是不够喜欢我吧,我也不够喜欢他。毕竟如果真的深爱彼此的话,又怎么会不愿意为彼此做出哪怕一些改变呢——都已经如此不相配了,还不肯磨合。

自然而然地,我们就分开了。后来我听说他和他的主治医生在一起了,两个人感情很好,现在都没有分开。至少,这次他会为了那个人,早一个小时下班回家。”相叶雅纪咧开嘴,笑出两排洁白的牙齿,“我说完了,你呢?”

对面的青年终于开口,下巴上的小痣随着说话的动作微微动着。

“以免你忘记了,我就再说一次吧,我叫二宫和也。……是kazunari不是kazuya喔。

“我算起来只谈过一次恋爱啦,差不多是在大学的时候吧,和一个家族很庞大的家伙在一起了。

嘛,虽然这么说,也不过是他兄弟比较多而已。他的名字是舞驾三郎……你看,这就肯定还有一郎,二郎,家里还有两个弟弟四郎五郎……搞不好现在连七郎八郎都有了。

“我们在一起也是稀里糊涂的,就和他的人一样,又蠢又呆,还有点胆小,嗯,不过很温柔就是了。我们是大二下学期在一起的,刚放假的时候他的兄弟就组团过来学校看我哦,超级热闹。

他是真的很爱他的家人呢,平时聊天什么的也会经常提到他的哥哥和弟弟们,看起来是很和睦的一大家。我那时候心思少,又懒,不想在感情这事上给自己添多大麻烦走多少弯路。还曾经想过,如果将来和他结了婚和这一大家子生活在一起,应该每天都会觉得很温暖吧。

不过好景不长啦,舞驾君他……哇要说出口还有点困难,他,他和他弟弟在一起了。”

“诶……诶?诶!”相叶雅纪反应过来,被吓了一跳,发觉自己声音略大后赶忙又压低了声音,惊讶地看着二宫。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啦!没有不伦喔!”二宫有点着急地摆了摆手,“事实上四郎和五郎都是他家收养的……嘛,我早该想到的,当时来学校的时候四郎那孩子脸色差得很难看,眼眶也是红的。每次说到四郎舞驾君的态度也很微妙。

唔,那我干脆就成人之美呗,于我也没什么损失……不过还真是方便啊,这下连入籍都省了。”

接着像是要结束话头一样,二宫放下茶杯,双手交叉看向相叶。

相叶吞了下口水,突然泛起莫名的紧张。

“所以,那你觉得……”

那你觉得,我们可以结婚吗?

二宫等了会儿,却不见相叶继续说下去。他了然地笑出来,又不打算回应相叶藏匿的期待,转头看了眼不远处卡座里相见恨晚聊得甚投机的两位妈妈,咕哝似的开口。

“相叶君……现在还是在当警察?”

“啊,不,之前辞职了,现在刚刚接管家里的店……你可能听过,叫桂花楼。”相叶有些紧张地坐直了身子。

二宫想了想,点点头,有点小期待地看向相叶:“你们店里,有汉堡肉吗?”

“……”相叶一顿,看了看二宫眸子里闪着的光,一脸严肃认真,“从现在起,有了。”

二宫被这突然来袭的示好撩得有些无措,赶紧低了头,装模作样地搅拌杯子里清透的液体。

“那,二宫君呢?二宫君是做什么工作的?”

“啊,我是设计师,”二宫解释道,“专职是房屋的装修设计之类。”

“哇,”相叶由衷地赞美,“好厉害。”

二宫抿了抿嘴,二人不再说话,一时只剩下银匙碰撞杯壁的声音。

“那个,我在想。”

“嗯?”相叶立马抬头回应。

“我在想,”二宫原本就微翘的猫唇变得很弯了,眼里都带上笑意看着相叶,“我们结婚以后的家……是不是能让我来设计呢?”

“……”相叶手心渗出一点汗来,被他抹去,然后把手伸向桌子对面。

 

“乐意至极。”

 

-

相叶家的妈妈美千代最近乐得合不拢嘴,到处拉着人说他们家雅纪的对象是有多么好。

“那孩子啊,长得可好看了,白得就跟透明了似的。而且嘴巴又甜,人又乖巧,做什么事情也靠谱的很。还有啊,他的工作是设计师,设计师啊,多么厉害的职业。哎呀,我们家雅纪能遇上他,可真是八辈子的福气……这么好的一个孩子!”

二宫家的和子妈妈也是逢人便要夸几句自己未来的儿婿。

“雅纪那孩子,是真的各方面都不错。人长得帅气不说,他以前可当过兵,身板挺拔得和模特一样。人又和善,还爱笑,来回也帮我们家搬搬东西打理下院子……帮了不少忙,真是勤快的很。现在他接了家里的店,啊就是那个桂花楼,那可是大牌子啦。明明当店长也是要忙,他知道我们小和不爱吃饭,特意天天拿饭盒装了热乎的菜过来送给他……真是太好了,非常好!”

说到最后,两位笑得眯起眼睛的妈妈都要加上一句。

“幸好当初带儿子去相这个亲……他们可是马上要结婚了呢!”

 

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的感情是真的好,一路走得顺畅无阻又甜蜜满分。

从来都吵不起架,每次都顶多是小的争执,快要吵起来的时候相叶就伸手捞过比自己矮一头的人呼噜一把头毛,说一句“好啦不要气啦”。要么就是二宫仰起脸用上目线可怜巴巴地望着相叶,小猫唇嘟哝一声“不要生我的气嘛”。

谁又真气得起来呢?

对二宫清淡精致的容颜,相叶实在喜欢,每次看见都要在心里和口上惊呼赞叹;二宫每每也最喜欢用嘴唇去亲吻描摹相叶耸立的鼻与黑亮的眼。

相叶说我看见你就喜欢你,你让我找到了我不曾感受过的初恋般的心动感觉;二宫说我懒,不想再去有波折和悸动,这辈子爱你一个就够了。

相叶曾经说过自己的梦想就是周末能和爱人和孩子一起,到公园的草坪上奔跑玩耍,偶尔也野餐几回。二宫笑着说自己的想象里,他的儿子要穿着可爱的背带裤,从幼稚园回家就到院子里和狗一起玩。

于是他们买了幢带大院子的房子,院子里有一颗大树和一架木制的秋千,相叶从朋友家里抱回一只豆柴的幼崽,小东西张着没长齐牙齿的嘴巴嗷呜含住二宫的手指,闭着眼睛在相叶怀里拱了拱。

你真好,他们跟对方说,你怎么这么好。

 

-

相叶雅纪去相亲前想的是找个合适的人尽早安定下来,尽量赶在明年五月份前结婚。

后来两家家长看两人处得这么好,提议说不如早早把婚给结了。

相叶和二宫想了想,都说好。

懂风水八卦的大师给出略有些迷信的建议:婚礼在11月办是最好。

大家张罗着看了看,为了到时候酒席和蜜月都能顺利,还是把婚礼定在十月。

其实什么时候结婚都一样了,两个人已经不能更加拥有和深爱彼此了。

 

后来过了不久,松本润收到自己表哥的电话。

“什么?婚礼又要提前?”有点惊讶地换了个手拿手机,松本润不太明白,“怎么回事啊表哥?你们可真够折腾的。”

“嘿嘿。”二宫没说话解释,却笑了两声。

松本润停下了脚步,似乎瞬间明白了什么。

“表哥,”他试探性地朝着二宫发问,“你……怀孕了?”

 

 

“嗯。”二宫和也说着,转头看着相叶笑弯了眼。

 

 

 

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

 

 

 

 

End

 

 

 

……被自己写的东西甜到了,齁死我算了。

竹马日快乐啦,希望他们每一年、每一天,都可以这样甜下去。

写什么同人,比不过的,没有用的。(摊手)

评论(24)
热度(2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