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相二竹马】非一般公告栏实录

·竹马日贺文第五弹,同时是给 @谢卷毛  gn的点梗

·校园纯情ABO,学霸A x 不良N,很狗血的我

·这六篇贺文都是赶时间速打的,顶多草草捉个虫,文笔和细节都很low,如果看着觉得还可以的话那真是万分感谢啦(土下座)

 

 

-

“哇!这次又是相叶君得了年级第一耶!”

“那当然啦,大惊小怪什么,有哪一次相叶君不是第一吗?”

“说实在的,相叶君真的很厉害啊……成绩这么好不说,人长得又帅,听说家里还是开医院的……哇哇哇!这么优质的Alpha现在简直少见了好吗!”

“那可不是嘛,我可听说了,前些日子相叶君过生日,他爸爸直接送了人一辆玛莎拉蒂耶?”

……

话题中心的相叶有些不好意思地听着大声到已经传进他耳朵里的议论和褒誉,朝着身边的樱井翔抱歉地笑笑。

樱井翔倒是乐得不行,用胳膊肘撞了撞相叶。

“行啊相叶酱,人气很高嘛。”

“小翔你又这样说……”

“本来就是,”樱井翔插着口袋抬了抬下巴,看着公告栏上高二全年级名次表感叹着,“看来等明年我毕业了,也可以放心把学生会交给你了。”

“……你原来一直憋着劲要给我活干呢?”

“嘛嘛,好兄弟嘛雅纪——”

“呜哇你好恶心……”

两人不痛不痒地打着趣,却蓦地听见人群外围一片嘈杂。

“喂喂都让开让开!没看见我们老大来了吗!”

老大……?

相叶起了些兴趣,随着众人的目光往传来声音的方位看去。

隔着几层人,两个混混模样的一年生很不客气地拨拉开一众学生,往公告栏前挤着开路,他们之后同伴似乎还很多。而最为显眼的,还要数众人簇拥之中的,那位眉目清淡的少年。

一帮人浩浩荡荡地往相叶雅纪左边的位置走来,也叫相叶得以仔细看清中间抄着手的那位的面容:眸子清清亮亮的没掺什么感情,薄薄的眼皮覆着蜜茶颜色的眼瞳,不长却足够细密的睫毛轻轻地扫下来;皮肤倒是白得近乎透明,和他不高的个子却是很搭;微微鼓起的唇轮廓俏皮的紧,没什么表情时嘴角仍是弯弯地上翘着,显得这人十足可爱。

相叶盯着那人下颌上的那颗小黑痣险些出神。

长着乖巧容颜的人实际上却并不怎么温顺,这点其实从他一直没好好穿着的校服和挑染的几缕黄毛上就能看出,不过人们向来都会在最开始被他的脸给蒙蔽了罢了。这一位痞气十足地往相叶旁边的公告栏前一站,抄着胳膊皱起小豆眉,仰着脸去看上面贴着的东西。

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旁边的另一位浓眉的少年——相叶微皱起眉想了想,好像是叫松本润来着——顺着先前那人的目光看去,有点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咧开嘴。

“kazu,你这次罪过挺厉害啊。”松本挑着眉念着上面的文字,“我校二年级二宫和也同学,因蓄意聚众打架斗殴,给予严重警告……就知道严重警告,学校也是挺怂的啊。”

事件相关人二宫和也翻了个白眼,咕哝着和松本抱怨:“你还嫌轻了是怎么着……我爸可说了,打架可以,但要是打架打得被学校记了过退了学,肯定叫我没好果子吃。”

他这一开口,相叶才听见那人可以称得上是甜美的嗓音。有些莫名慌乱地移开目光,相叶开始装模作样地研究自己印在公告栏上的各科成绩。

尽管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旁边一个看样子也是二宫手下的人站在排名表前兴奋地喊叫:“老大,老大!我找着你名字了诶!老大你这回又退步30名诶!”

二宫眉头皱起,下一秒小尖嗓就嚎出来。

“就你他妈长眼了是吧——”恨铁不成钢地闭了闭眼,二宫朝着旁边的松本挥了挥手,“我们走吧J,我有点心累。”

许是感受到先前一直热烈异常的视线,转身之前二宫往相叶这样瞥了一眼,这一眼什么意味也没带,没由来却惹得相叶脑袋有些发晕。

等到几个混混模样的都走了,先前装老实沉默着的人群才开始纷纷窃窃私语起来。

“哇刚才那是二宫?”

“是啊,他你都不认识啊?我们学校有名的不良头子了,打起架来可厉害可厉害的。”

“我没见过本人啦……不过他看起来不像啊?”

“是啦,其实他是个Omega。”说话人压低了声音,像在述说什么秘密一样。

“什么?Omega?不会吧!”

旁边又有别人凑过来加入议论:“他可不一般哦,虽然是Omega但是能赤手空拳撂倒好多个Alpha,看起来小小一只实际上爆发力可强了……嘛,毕竟人家里可是黑道世家,估计是从小练出来的。”

“哇……”

“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过也就是个Omega……”

“不要瞧不起Omega啊你!我告诉你哦他这么厉害,哪怕他是个Omega我都愿意嫁给他的。”

“是啊,当心被人听见你说他不好,这位Omega可是会一脚踢断你的腿的!”

相叶不发一语地听着身后人们的谈话,旁边的樱井翔清了清嗓子。

“看完了吗,我们走?”

“哦……”

跟着樱井离开公告栏往教学楼的方向走,相叶一直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看得樱井有些想笑。

“想什么呢,表情呆死了。”

“好喜欢他啊……”

“嗯……嗯?!”

 

-

喜欢二宫和也。

不,或者说是向往?

这实在称得上是年级第一优等生,全校出名的阳光美少年相叶雅纪,最为隐秘的私心。

第一次见到那人时,也是在公告栏前。说起来,那还是相叶第一次以年级第一的身份出现在公告栏上,带着有些意料之中的得意,相叶站在那里看了又看。

那也是二宫和也第一次因为打架而被在公告栏上张贴警告。

个头小小还有些猫背的家伙站到自己旁边,同样是仰着脸的姿势,身边同样站着一个松本润——二宫不以为意地看完那张警告,哼了声便转身离开。

只留下相叶一个人站在原地望着两人几乎是并排在一起的名字出神。

从此之后,相叶每每在公告栏上出现,有时是比赛获奖的表扬,有时候是又取得了什么荣誉,而更多的还是大考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

而几乎每一次,相叶雅纪旁边总有一个二宫和也摆在那里。

“哈?不是吧?”樱井听完相叶的讲述,收了收自己差点掉到地上去的下巴,“就因为这?你喜欢人家?”

“也不光是这个啦。”相叶有点苦恼地挠了挠头,“我其实……怎么说好呢,我特别崇拜不良的。”

“……嗯?”樱井没懂。

“嘛,和你也说不清楚啦。”相叶雅纪抹把脸,“你快回高三部吧,我也要上去了……说起来今天刚分完班,估计这会子教室都坐满了吧。”

“你小心别被班主任抓迟到就好。”樱井翔笑起来,“我走啦。”

和樱井翔道过别,相叶雅纪才急匆匆走到新班级的教室,果然里面已经坐了满教室的同学,正在叽叽喳喳地聊着天。

班主任是个长着黑黑的面包脸的年轻人,软乎乎地笑着看起来十分无害。相叶抬头看了眼黑板,上面写着这位老师的名字,大野智。

大野转头看见相叶,又软软地笑起来。

“相叶君是吧?你来得有点晚哦。”

“啊,实在不好意思。”相叶双手合十道着歉,底下已经有学生因为看见他是这个班的而兴奋地私语起来。

“fufufu,快去坐下吧。”

相叶环顾一圈教室,果然已经没什么空位了,大野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八字眉皱起抻着身子找着。

“那你就坐到……”还没等一群女生站起来大喊“坐我这坐我这”,大野就好像发现了什么,声音又变得欢快,“你就坐二宫君旁边吧。”

嚯。

一鸣惊人大野智。

教室倒是都安静下来,相叶雅纪心里却忐忑起来,面上故作冷静地点点头拎着书包走过去,实际上心里早就擂起了鼓。等到终于走到目的地拉开椅子坐下,二宫身上洗衣粉的香气差点没把相叶逼到大叫。

他!好香!

相叶捏了捏拳。

 

-

J高一直以来都没有重点班和普通班的分别,这也是年级第一的相叶雅纪能和吊车尾不良二宫和也坐在一个教室里的理由。不过既然有了这样的制度,自然要好好发挥它的长处。

秉持这一原则的大野智在班会上非常慷慨激昂地发表了演讲。

“总之大家一定要互相帮助!”大野智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这样我们才能……那个,共同进步!”

天然的老师有些过分可爱,底下已经有人小声地笑起来。

相叶转头看了看正趴在桌子上玩手指的二宫,圆圆短短的小肉手和被压得变形的脸颊肉都不由得让他呼吸一滞。

真是……

可爱。

可爱到相叶不顾理智,竟然在放学后把二宫堵在了路上。

优等生放学路上堵不良头子,这还真是第一次见。

难得一个人走路的二宫有点懵:“嗯?你找我有事?”

“……二宫同学,”相叶想了想,然后一脸正义地握住了二宫的手。“让我们来互相帮助吧。”

“……”

“……”

“臭流氓,放手。”二宫一脸冷漠地抽出自己的爪子,绕过相叶继续往前走。

“不,你考虑一下嘛。”相叶很锲而不舍地追上去,像个传销的一样在二宫耳边念叨,“你看,我可以辅导你的学习,然后相应的,你就……”

“我就怎么样?”二宫还好脾气地回他一句。

“嗯……教我打架?”

“……”二宫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深情道,“神经病。”

“喂喂,别走啊——你考虑下嘛!”

“谢谢,不考虑,再见。”

二宫头也不回地上了停在校门口的自家车子,相叶则被两位随后上前的黑西装保镖拦了下来。

“喂!二宫君!二宫和也!和也!你考虑下啊!”

考虑?考虑什么?前排司机友善地竖起了耳朵。

二宫则是气得耳尖都红起来,降下车窗大吼一声“叫谁和也呢笨蛋”便绝尘而去。

二宫坐在车后座揉了揉太阳穴,礼貌回绝了保镖大叔投喂的小饼干,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竟然又想起了刚刚临走前看见的相叶的脸。

毫不掩饰地展露着失望、难过和不甘的一张脸……

“停车,”二宫淡淡道,“回去找那个笨蛋。”

相叶这边还没缓过神来,却见二宫家的车子又折了回来,停在自己面前。

未等他惊喜地露出笑容,刚刚被自己死缠烂打过的二宫便揉着自己的头发下了车站在自己面前。

“真是被你烦死了。”二宫噘着嘴说着,朝相叶伸出手。

“……诶?”优等生也有不懂的时候。

“把你手机给我啦。”

“啊……哦。”

二宫直接把手机从他手里夺过来,噼里啪啦打下一长串,又塞回了相叶手里。

相叶看着二宫又上了车离开,又低头看看自己手机里刚存好的那人的联系方式,忍不住和傻子似的笑起来。

 

第二天学校传出了年级第一相叶雅纪在校门口追着不良头子二宫和也表白的传闻。

 

-

相叶和二宫的关系出乎二人意料地突飞猛进着。

平时聊聊天互相借点文具,过几天就开始交换漫画书和游戏经验,到后来居然发展到了一起吃午饭的关系,第二个月的时候他们已经私底下约着出去玩了几次。

真是奇怪,哪里都很奇怪。

然而陷在过于快速的奇怪里没能及时反应的二宫倒是很自得,还非常友善地向相叶发出邀请。

“这周末去我家吗?一起打游戏。”顿了顿又补充道,“还有写作业什么的。”

“好啊,”相叶一秒答应,他等这天简直等了一万年,“我回去收拾点东西就给你打电话。”

 

结果相叶还是被二宫家的司机非常热心地给接去的。

那人的家里果然是自己想象的那种和式古建筑,家里除了些穿着黑西装的岗哨和保镖,其余人一律都是穿着严谨整齐的和服。

这样看来,会客室中间捏着个掌机穿着T恤和裤衩的人就非常突兀了。

“你来啦。”二宫抬头看他一眼,抖抖衣服站起来,“走吧,去我房间。”

相叶还有些矜持,刚想跟二宫说第一次来就进你房间了是不是太快了,他还没怎么准备好。这时候旁边守着的小哥却有些吞吐地看了看二宫。

“嗯?怎么?”

“那个……这会儿老爷和夫人好像回来了。”

“嘶。”二宫咂了下嘴,干脆拍了拍相叶的胸口,“整理一下你的外表,我要领你见我爸妈了。”

这、这么突然,见家长什么的,更没准备了……

想是瞎想着,相叶倒没敢说出来,乖乖地哦了声,跟着二宫进了旁边的屋子。

有些紧张地在沙发上挺直了腰背僵坐着,相叶没忍住看了眼旁边的二宫。二宫倒是一点儿心理负担都没有,翘着小脚丫把掌机按得噼啪作响。

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地传来,没过一会儿纸门便被拉了开来,穿着暗色和服的中年男子和妇人出现在二人面前,仔细看的话倒是都与二宫和也面容相似。

“小和。”男人低沉的嗓音扔在地上,二宫便收了掌机伸个懒腰站了起来,相叶也赶紧也站起来跟在他身后。

“你们回来啦。”懒洋洋地走过去打了招呼。

二宫高志上下打量了下自己儿子,有些不悦地皱起眉:“说了在家也别穿这么少,这才几月份。”

二宫吐了吐舌,干脆直接忽视他转向自己母亲那里,撒起娇来:“妈,我今天想吃汉堡肉。”

“好,等下叫厨房给你做。”二宫和子慈爱地摸了摸二宫和也的头。

“你就知道吃那个……”二宫高志无奈地叹口气,互相发现二宫身后一脸茫然的相叶,“这位是?”

“啊叔叔好阿姨好!”正沉浸在为什么自己要在这里看别人天伦之乐的思索里顺便悄悄记下二宫喜欢吃什么的相叶被他这么一唤,瞬间惊得差点跳起来,深深地鞠一躬。

“他是我朋友啦。”

“原来是小和的朋友,”二宫和子朝着相叶微微鞠躬,“我们去那边坐下说吧,站着也怪累的。”

本来只是礼貌性的寒暄,二宫高志却表现得对相叶非常有兴趣的样子:“相叶君也是不良?跟小和怎么认识的啊?”

“啊,那个,我不算不良啦。”相叶摆摆手,有点腼腆地笑起来。

不知为何看着二宫爸爸总觉得很害怕啊……

“爸,别问了,他只是我同桌而已。”一旁的二宫动了动腿,“相叶可是我们年级第一呢。”

“噢。”二宫高志兴趣更甚,点了点头自言自语一阵,“同桌啊……嗯?”

“怎、怎么了?”

“相叶君是……Alpha?”二宫高志眯起眼,试探地问了句。

“啊,我是……”相叶有点没明白,疑惑地看了二宫一眼,二宫则是像懂了什么一样,嗔怪地朝着父亲喊起来。

“爸——”

“很好很好。”二宫高志非常满意的样子,又问了句,“你家里是做什么的呀?”

“唔,我家里现在……在经营医疗之类的,有家私人医院。”

“太好了!”二宫高志竟开心地拍起了手,“这下以后等你们结婚了,帮里兄弟们受了伤就去家里的医院,还放心。”

这下相叶总算是明白二宫高志的意思了,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旁边的二宫更是红了整张脸。

“爸!说了我们是朋友啦!”

“好好好,朋友。”但是明明就是没有相信的意思,二宫急得不得了,偏偏这时候相叶还来火上浇油般捣乱。

“谢谢叔叔,”相叶朝着二位家长鞠了躬,“我会好好待小和的——”

“相叶雅纪你——”

“好了好了,不要吵,”二宫和子开口劝了句,又微笑着看向相叶,“相叶君今天会留下吃晚饭吗?”

“啊,打扰了,二宫君邀请我来过周末,所以……”

“原来是这样。”二宫和子看了儿子一眼。

那一眼里隐含的“你看你这么心急”的意思看得二宫脑仁疼,他往后一靠陷进沙发里,不想再理这三个人。

“那等下叫人收拾一下,今晚你就和小和一起住吧。”

“……等等啊妈?”二宫不可置信地睁大眼,“我们家那么多客房啊!”

“都卖了。”

“嗯???”

“都因为你吃太多汉堡肉,我们家没钱了。”

“什么玩意儿?”

 

-

“小和,你不要再生气了嘛。”

“闭嘴!”二宫耳朵红红地甩过去个枕头,“谁许你叫我小和的!”

“嘛,不要生气啦。”相叶陪着笑凑过去,“你看你爸妈都同意我们的事了……”

“什么叫同意我们的事?”二宫翻了个身过去掐住相叶的脸,“我们有什么事?”

“就,我们在一起的事啊。”相叶的脸被蹂躏成奇怪的形状,说话也含含混混的。

“什么我们就在一起了?”二宫很生气,“相叶雅纪,你最好说清楚。”

“我……”

“你表白了吗?给我买游戏了吗?带我吃汉堡肉了吗?就这样你还想我和你好?”

“唔。”相叶费劲地把自己从二宫的手底下解放出来,按着二宫的肩膀去和他对视,“所以你是说,如果我和你表白了,给你买了游戏,带你吃了汉堡肉,你就会答应做我的男朋友吗?”

“唔……”二宫有点羞恼地拍开相叶的脑袋,“那就……看你表现。”

“那好,我现在要和你表白了哦。”

“喂……”

“二宫和也,我喜欢你,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请你和我交往。”

“……”二宫有些不自在的摸摸下巴,转过身翻起了漫画。

“答复呢?”

“……等你买来游戏再说。”

嗨,那不就是等于答应了嘛。

“小和——”相叶笑得见牙不见眼,直接扑过去把二宫压在地上蹭,“我好喜欢你呀!”

“喂你……怎么这么喜欢耍流氓啊笨蛋!”

二人正滚成一团纠缠不清的时候,二宫高志非常巧地过来开了门。

“出来吃饭了啊——你们继续继续当我没来过,一定继续啊!”

看着飞快打开又飞快关上的门,二宫心有点凉。

妈的,为了点医疗福利出卖儿子的亲爹。

“那个……”相叶雅纪看了看一脸沉重的二宫……和他不小心撕扯露出来的肚皮,“我们继续?”

“继续个鬼啊我们本来也没在做什么好吗!”二宫踹了相叶一脚自己站起来,“快去吃饭,饿死我了。”

“好的,带小和去吃汉堡肉咯!”

“喂这是我家厨师做的!我的!这不算!”

 

 

-

不久之后,J高公告栏贴上了新的警告通知。

 

本校二年级相叶雅纪、二宫和也,经查实存在早恋现象,给予警告,望认真反省。

 

 

 

 

End

 

围观学生:……走了走了散了散了,妈的看热闹都能吃狗粮。

 

 

 

 

 

 

 

本来感觉是个很长的故事,写得有些仓促了

评论(24)
热度(3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