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翔润/相二】问心无愧(1)

·是 于心有愧 的番外(这篇和正文都有独立tag)

·正如你们想不到我把这篇写成翔润一样,你们也想不到它竟然还是连载(我自己也想不到x)

1

-

“兔酱最近有点……怎么说呢,”相叶长手一伸就把小兔酱捞到自己腿上坐好,力气比起某位只会打游戏的papa不知道大了多少。他揉了揉小姑娘软绵绵的发顶,两双黑亮的眼仁对在一起,“好像越来越像我了喔?”

“嗯……兔酱像小兔子,相叶爸爸像大兔子!”小兔酱咧嘴笑起来,手指戳一戳把相叶两边的颊肉堆上去,挤出一个滑稽的笑脸,“所以相叶爸爸是兔酱的相叶爸爸嘛。”

“呜——哇!超级喜欢你啊,兔酱。”相叶一脸傻爸爸的笑容抱着小兔酱颠了颠,“感觉小兔酱好像我亲女儿一样呢,诶说不定……”

忽然相叶就说不下去了,后背那里感觉有个冰锥子刷地戳了过来。下一秒二宫端着水果从厨房出来,皮笑肉不笑地瞄了相叶一眼。

“呵……说不定什么?”

相叶冷汗刷刷往出冒,说话都快了几分:“不不不没什么没什么怎么可能哈哈哈……我我我就算是浪也不乱搞而且算时间也对不上嘛哈哈哈……哈。”

二宫看着相叶说着说着就没了动静,可怜巴巴真的像只兔子一样缩起来,那点本来就是装出来的气早就消了净。从盘子里挑出一颗葡萄塞进相叶嘴里,二宫又给好奇地瞧着二人的小兔酱也喂了一颗。

“你怕什么?”

相叶嚼着葡萄含含混混地说了几个字,咽下去后才又重复一遍:“不是怕小和不高兴嘛。”

“你都说你没干什么了,我为什么要不高兴。”二宫好像要跟他比无辜一样,睁着自己水润的眼睛盯着相叶看,相叶被能言善辩的恋人再次堵住,张了张嘴着急得说不出话来。

“……行了行了。”还是旁边沙发上的松本润先于两人受不了了,挥了挥手把小兔酱给抱走,“你俩打情骂俏别带着孩子,再把她吓着。”

二宫耸下肩,打算不再逗着相叶玩,相叶偷偷松了口气,欢欢喜喜地挑着果盘里的水果要喂给二宫吃。

二宫看着递到嘴边的水果有点不太好意思:“……我自己会吃啦。”

“吃嘛吃嘛,”好好的相叶老总撒起娇来也是无人能敌,“喂小和吃东西我自己也会很开心的。”

“啧啧啧。”松本不太是时候地坐在对面咂咂嘴,“真腻歪。”

二宫脸上烧起来,原本他拒绝相叶的亲密行为也是顾及有这个弟弟在场,这下子被他说出来,羞耻度也不是一星半点,偏偏小兔酱又搭起腔来。

“润叔叔你习惯就好啦——我papa和相叶爸爸每天都要这样呢。”

松本眼里的揶揄更重一分。

二宫说不出话来回,更怕贸然炸起毛来辩驳几句,也许要不小心口不择言让身边的人伤心,低着头拧几下沙发上的靠枕,心里忽然转出一点别的想法。

“诶,润。”

“怎么?”松本朝着自家鬼灵精哥哥挑挑眉,不知他又憋出什么坏主意。

“你……都29了吧?”二宫若有所指,“明年过了生日就30了,嗯?”

“……啊,怎么了。”松本心跳快了一秒,有点狐疑地看了看明显憋着什么心思的二宫,忽然明白了点什么,“我……嗨呀,哥你真是的!”

相叶有点没懂,“诶诶诶”地叫着看着这两兄弟的一来一往。

“你……真是自己的事才完,就把主意往我身上打!”松本牙根都有点痒,气鼓鼓地看向二宫,脸颊鼓成一个小包子。

二宫一脸无辜地举起双手:“我可什么都没说。”

“你那点心思都写脸上了,我还不知道你。”松本哼一声,“哥我可和你打个预防针,你天天打那么多坏主意,可没好报应,指不定天道好轮回被相叶桑在晚上……”

“闭嘴,”二宫赶紧截停,红着耳尖假凶,“门铃响了,开门去。”

小兔酱倒是看戏看得开心,这会儿又吧嗒吧嗒跟着松本去给来客开门,没一会儿玄关那边就传来樱井翔的大嗓门。

“相——叶酱!Ni——no!我们带东西来啦!”

这个“们”连带指的是大野智,自相叶二宫两人复合以来,这几个人的关系倒是好了不少。这一次大家聚在二宫家里,还是大野智一周前提到自己要出海钓鱼,顺便着带些海产回来,几个人一起做了吃。

二宫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喊声知道了,知道他们三个人拿的过来东西,也拉着相叶待在客厅没动,相叶还沉浸在刚刚对兄弟俩对话的疑惑里,一个劲地扯着二宫的袖子问是什么意思。

松本抱着一箱子鱼把两人往厨房带,又操着小奶音喊起来。

“翔桑你就放那就好不要进去——别!千万别进厨房!……不为什么,里面,里面有很多香菜!”

外面的二宫捂着嘴笑起来,打断了依旧不停问话的相叶雅纪,没头没脑地来了句。

“诶,你说,樱井翔为什么都不谈恋爱的啊?”

“嗯?”相叶被问的一懵,“啊?就……”

“我知道了,”二宫煞有介事地点点头,“肯定因为他太傻,都不长恋爱脑。”

“……喂喂不能这样说啦,”好朋友被无故贬低了,就算面对的是自己家的小和,相叶也要争辩两句,“小翔他只是……大概他心里有个白月光吧。”

“嗯?”二宫斜着眼看相叶,压着嗓子重复一遍,“白月光?”

“是啊,虽然他没讲过,但是我看他好像一直有什么事情压在心里似的。”相叶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是白月光吧……因为记挂着谁,所以这些年来才无法勉强自己去和情爱沾边。”

相叶大师说得可好了,一点儿都没意识到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哦,是这样,记挂着呢。”二宫冷眼挑眉,“看来相叶桑呢,这些年玩得那么开心,一定心里头谁都没装着的吧?”

“咳咳咳!”相叶差点被口水呛死,瘪着嘴委屈样地揽住二宫,“你看我不是,不懂事嘛……”

“你都多大了你还不懂事?”

“这不是都仰仗二宫老师教嘛。”相叶嬉皮笑脸去二宫胸口蹭了蹭,惹得二宫只能无奈笑起来,拍拍那颗大栗子似的脑瓜。

“嗯——我问你啊相叶氏,我和樱井翔,你向着谁?”

“……小和!”非常的见和忘翔。

“fufufu……那,润是我弟弟,我最宠他了,你是不是也要和我一样照顾他?”

“对!”反正小和说什么就附和就对了。

“好,那么……我的弟弟润,和樱井翔,”二宫特地把“我的弟弟”几个字咬得很重,“你向着谁?”

“……诶?”相叶有点绕晕了。

“别废话,赶紧说。”

“那那那,向着松润?嗯?”相叶心里生出对樱井深深的愧疚来。

“那你说,”二宫眯了眯眼睛,像是要发什么大招,连带着相叶都紧张得不得了,“如果……”

“如果?”

“如果樱井翔想……”

“想?”

“如果樱井翔想追我弟弟,你会怎么做?”

“……啥!”吓得相叶雅纪本兔差点从沙发上弹起来,他一脸不可置信地看了看二宫,还没得到准确的回复就被身后的声音打断。

“我被赶出来了。”刚被下达禁入厨房令的樱井有点凄凉地吸了吸鼻子,挨到相叶旁边坐下,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好友反常的神色,“哇,果盘!”

相叶心情复杂地看一眼开开心心剥起橙子的樱井,又转头疑惑地看了眼二宫,二宫回他一个不明所以的眼神,后而堆起可称得上是满分的笑容看向樱井。

“多吃点,都可甜了。”二宫的笑容和嗓音也都甜得过分,“这饭啊水果啊……可是吃一顿,少一顿的了。”

樱井没多想,点点头便接着和橙子皮对抗,旁边的相叶琢磨了会儿,没由得背后一凉。

tbc

总算是下定决心开始写了,我还欠着几个小甜饼和番外,都没忘呢放心啦,最近工作安排紧了,可能比较忙,也会抽时间努力更的。

这篇时间线直接接于心有愧的来,唯一敢保证的是不会很虐,于心有愧里自己私心加了一点点翔润的隐线,现在算是把它圆满出来吧。

希望能合大家的胃口,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都感激不尽。

评论(10)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