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嗟人异雁,不作一行飞。

【相二】酸桃苦李

·ABO,大学生x大学生

·某个小宝贝点的吃醋梗,我加了双向暗恋的设定,虽然是这样的题目但是确实是甜文,放心食用x

·可恶,已经过零点了,我说第二天更新的诺言破灭了



-6月-

*

“nino!”

二宫抱着本外国文学史看到眼前发昏,勉勉强强靠着手边的半杯咖啡吊着三分精神,舍友早川抓着手机从他旁边的床铺几乎像打滚一样跳下来,吓得他差一点就把那点咖啡全浇到书脊里头。

“诶,你还在背啊?早跟你说用不着这么用功的,高桥老师出题一向水的,安啦安啦。”

“你们是不用着急。”二宫焦虑地抓抓侧颈,“我之前都在忙学生会的事情,实在是耽误了很多功课……”

“我都找学长问过了,等到考试的那一天,你就知道你现在的紧张都没什么用——”

二宫啪嗒合上书,颇有些无奈。

“好吧……你刚才叫我是要干嘛?”

“啊对,我是要给你看啦,”早川终于想起来自己手里还握着手机,急急地解了锁,手指滑动几下后递到二宫眼前,“你看你看,社联公众号新推的文章,这个棒球社的新社长好帅啊!”

二宫还没来得及对着离自己脸过近的手机屏幕好好聚焦,隔壁床的床帷刷地拉开,从里面探出一张写满兴奋的脸来。

“是不是那个相叶雅纪!”

“吓!濑户你不是睡觉了吗?”

“可是你们在谈论帅A——所以,是不是那个相叶雅纪!”

“是!”早川激动地拍着二宫座椅的椅背,“我已经把推送里有他的照片都保存了!”

“我就知道他会火的!”濑户甚至坐了起来,两只脚伸出来去够他之前自己踢远的拖鞋,“我之前在社团活动周去看过他们比赛,我的天,我敢保证他绝对是我们这一届里长得最帅的……让我也看看那条推送!”

二宫从早川晃个不停地手里接管他的手机,抿着嘴划了几下,濑户已经凑过来跟他们挤挤挨挨地一齐观赏帅哥的静态美貌。早川动了动手指,把推送链接发到了宿舍群聊里,又不忘询问二宫的观后感。

“怎么样,是不是帅惨了。”

“呣。”二宫皱了皱鼻子,不置一词似的。

“你那啥态度,”濑户对于自己的新晋梦中情人疑似被人瞧不起这件事非常敏感,“这么帅的你都看不上吗?”

“嘛……一般吧。”

“哈?”这下早川一同也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我的意思是……不就是相叶雅纪嘛。”

“说什么不就是——”正巧唯一外出未归的舍友扭开门锁走进来,濑户马上就大喊大叫起来,“日向,nino竟然说那个相叶雅纪很一般诶!”

“什么,哪个相叶雅纪?”日向有些跟不上话题的进度,“啊,是上次我们两个去看比赛的那个、那个超帅的那个!”

“对!”

“nino你竟然觉得他一般!”

二宫被吵到头疼,求饶一样缩起了身子:“唔,我是说,从小到大一直看着那张脸,我怎么都只能觉得一般吧?”

“……”

“你是说……”

“你们说的这个相叶雅纪,姑且算我幼驯染来着。”毕竟从一岁开始就是邻居了。二宫偏偏头,不大情愿讲一样,“我不是和你们说我有一个朋友也考来我们学校了……就是他。”

“……啊,那你之前有一次请假说朋友受伤了要去照顾!”早川好不容易调动起记忆。

“是他……”

“那你那回和之前的朋友一起去市里逛街!”

“对……”

“哇啊啊!”濑户意味不明地叫起来,“臭nino,你竟然是和alpha一起去的吗!”

“不,不算是和‘alpha’,是‘和相叶雅纪’……”

濑户受到了一定的打击,装模作样地捂着胸口靠在床架上控诉二宫。日向看了场热闹,乐呵呵地去换衣服去了,只剩早川还算冷静地站在原地一边看着手机上的照片一边感叹。

“真没想到nino你竟然和那个相叶雅纪是幼驯染……说真的,你们那边的水土是不是产美人啊?”

“那真是谢谢你的夸奖了。”

二宫觉得无聊的很,干脆又把书摊开来,姑且做出认真阅读的样子。

“说真的,不打算介绍给我们认识吗?”

“没必要吧,他是个alpha,本来跟我们也玩不到一起吧?”而且把他介绍给自己的舍友,二宫怎么想都觉得很奇怪,“怎么,想要他的联系方式?”

他弯了嘴角看着早川,颇有点恶作剧的模样。

“要要要!”早川点头如捣蒜。

“啊,我也想要!”濑户适时插嘴。

“诶,这样啊——”二宫点点头,“不给。”

“……啧!小气!”

“哈,本来就是,怎么可能给你们,毕竟他还是我的……”二宫顿了顿,“好兄弟。我是不会让你们这群饥渴的Omega有玷污我的好兄弟的机会的,嗯。”

他没说出口的身份实在也叫他难以启齿。

毕竟“绯闻男友”这种话,讲了出来也只会叫他们笑话吧。

二宫垂眼思索,耳尖藏在发梢后,不自觉地红了些。

方才早川开玩笑说他们老家是不是盛产美人,实际上他和相叶从小到大长在一处,确确实实总是同龄人中拔尖的漂亮孩子。相叶阳光健气,二宫柔软可爱,从幼稚园起被大人们凑在一块,实在地接受了不少“天造地设”之流的赞誉。

也因此总是被当做是一对可爱的小情侣。

先不说两家家长对对方恶趣味的玩笑和不知道算不算是宠爱的照顾,从小学起身边的同学基本全部都是熟面孔,对于两个人关系的猜测和起哄更是没有停过。

差不多三年级起已经有同班同学红着脸跑过来问你们两个是不是在交往,六年级开始同学对其中一方称呼起另外一个时的代号,就已经变成“你男朋友”或者更过分的“你老公”之类的了,好不容易升了学到了陌生人多一点的环境,马上就有大嗓门的老同学兴致高昂地马上就把“相叶和二宫的关系”普及了出去。

以至于当大家知道相叶和二宫大学考去了同一个城市、甚至是同一所大学的时候,十几个群聊瞬间一同沸腾了。

就连谢师宴上他们高中班主任都举着杯子语重心长地劝相叶,二宫是个好孩子,过个两三年两个人回老家结婚的时候一定要请他这个老头子出席。

而当事人的看法则是……

好吧,二宫和也想不出,大约他并没有什么看法。

他和相叶雅纪两个人清清白白……嗨呀,说白了,所有人都知道他俩清清白白,那些起哄不过也就是开开玩笑、闹两个人开心罢了。

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二宫想,如果换做是他,他也会起哄的。

谁叫他们两个人完全是一副甜蜜蜜的情侣模样嘛。

这都怪相叶雅纪,谁叫他虽然是个alpha,却能和Omega的自己这么融洽地玩到一起去呢?而且这么些年来每一次对同学们的澄清也都是不痛不痒……哈,都是相叶雅纪的错。

如果不想澄清的话,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就向二宫表白给大家看看啊?

是了,如果相叶雅纪真的表白的话,他也不是不可以……

二宫想到这里,马上清了清嗓子,做贼心虚似的。早川撅着嘴看着他,佯怒地埋怨起来。

“太不够意思了你……哎呀。”他语气一转,又变得揶揄起来,“我知道了,说什么好兄弟,AO之间称兄道弟的,最可疑了。”

他若有所指地嘿嘿笑起来,日向会意,马上就附和起来。

“啊,nino你是不是和他有点什么呀~”

“没有。”二宫和也痛快地否认,“我超嫌弃他。”

“哈,你们可是幼驯染诶?多么适合发展什么的关系啊……你们看上去又挺配的。”早川又划了划手机屏幕,感叹一样摇了摇头,“嗐,我本来还以为,相叶雅纪肯定和他们社团的经理有些什么呢。”

“什么什么?”二宫还没回应,濑户就好奇地又凑了上来,早川把手机放到二宫的书上,强行邀请他一同分享八卦。

“你们看,就照片上这个站他旁边的……好像和我们一样也是大一的吧,外院的,似乎还是个班花什么的。”早川啧啧两声,“果然会觉得这两个人很……啊,不过可能是刻板印象吧,毕竟总觉得棒球队长就该和经理恋爱……这样?”

濑户盯着照片看了会儿,拍了拍二宫的肩膀。

“哎,还是我们nino更好。”

“你们在这里擅自比较什么啊,相叶氏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跟我又没关系。”

“其实你很在意吧,nino。”早川夸张地站在他身后抱着他的肩膀,“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会为你的爱保驾护航——”

“你好恶心哦。”

“不过果然,”在旁边忙着自己事情的日向忽然开了口,淡淡地飘来不得了的话,“现在还是女Omega更受青睐吧?”

“哈?”早川马上提出反对意见,“可不是这样喔,之前我看到有杂志做过调查,现在大部分人更喜欢男性O喔。”

“样本偏差啦,”日向摇摇头,“接受调查的也大部分是beta吧?现在女性beta对女性Omega的厌恶程度不知道为什么又变高了啊……至于那些alpha,他们什么德行你还不清楚吗?”

Omega寝室内安静一瞬,而后所有人都咒骂似的叹口气。

“哈,alpha……”

“那群臭alpha果然还是喜欢欧派吧……”

没什么营养的话题迟缓结束,二宫没放心上,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十一点的时候他终于把最后一个知识点复习完,揉着眼睛趿着拖鞋去洗漱,关好灯爬到床上躺下的时候,早川又从他上铺探出头来。

“nino,说真的,如果你真的和相叶君成不了的话,把他联系方式给我哦。”

二宫在黑暗里翻了个不大的白眼,抓起枕头去打他,早川嗖地缩回了床上,闷在被子里吃吃地笑起来,带着床板一震一震的。

二宫懒得再理他,翻了个身,百无聊赖地点亮手机屏幕,懒洋洋地查看各个程序的消息通知。

这个点儿了,虽然大家大概也都没有睡,但是也实在没什么会在这时候找他。二宫没什么意思,又睡不着,在各个界面之间点来点去的,不知怎么就点开了早川发在群里的那条推送。

啊,这家伙笑成这样子,还真是傻啊。

真别说,好像还真的挺帅的……和身边那些歪瓜裂枣比起来。

他还真是一只都很喜欢棒球啊……

二宫粗略地看过推送的文字内容,点开配图的棒球社合影,一点点放大了,不知道在找寻什么一样,一个人一个人地滑过去。

那个女孩子果然是他们说的经理吧,确实蛮可爱的,而且既然到棒球队当经理,一定也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吧。

二宫关闭图片,又往下划去,比起他们傍晚凑在一起那时候寥寥的阅读量,这一会儿文章下面可是已经积攒起了数量和热度都相当可观的评论。

「相叶君真的好帅呀!棒球社下个周的比赛我一定要去看!」

「不知道相叶君有没有交往对象呀呜呜呜~」

「这里是棒球社的小岛~啊觊觎我们社长的美少女和美少年们,你们没有机会了!社长可是和奈奈酱超赞lovelove中!」

「大家不要听小岛瞎说……但是话说社长和奈奈什么时候在一起啊?我们都站你们两个喔!」

「上面高赞评论的奈奈指的是经理吗?」

「大二明年还能在招新季进社团吗?」……

……啧。

二宫又翻了个身,手机扣在被子上。

他吐出口气,努力不叫它变得像叹气一样似的。

说起来,虽然和相叶雅纪考来了一个学校,但是这半年都没怎么见面啊。

要说他自己是文学系,相叶在理科的学院,本来就隔得很远,修的公共课都能分去不同的教室。再加上他自己大一一年忙着在学生会里跑腿和工作,而相叶的空闲时间基本都在和棒球队训练……这样的两个人,能见上面才不正常吧?

再说,毕竟Alpha和Omega还是不太一样的,喜好和生活习惯之类的……如果特地约出来,反而会显得更奇怪吧。

但是仔细想想,为什么会奇怪呢。

明明从小到大都待在一起。

明明之前也会一起出去玩的。

二宫好像说服了自己一样,颇有成就感的。他把手机从被子上捞起来,也不管现在是几年,直接给列表里有阵子没说过话的人发去了消息。

「诶,相叶氏,在不在?」

没想到那边竟然马上就传了回信过来。

果然是笨蛋……大晚上的都精力充沛吗。

「怎么了nino!是要买回家的车票吗?」

还有这码事啊……二宫咬着指头想了想。

「你倒是清闲啊,我们专业还在考试周,要回家得等之后了。」

「啊,那正好嘛。本来还想和nino说,我虽然已经考完试了但是之后要忙棒球社的事情,可能要推迟回家了呢。这下子我们又可以一起回去啦!」

看着很高兴似的……二宫撇撇嘴。

「话说今天看到社联的推送了,你小子现在很出风头喔?」

「嘿嘿,也没有啦。」

真是一如既往的好懂啊。

这不是马上就得意起来了吗。

二宫的手指在输入键盘上动了动,想问什么又觉得没意思似的,最后只是又发了一句话过去。

「我是想说,等我考完试要在学校待着,我们学院要安排小学期。嗯……虽然这么说,但是其实好像很闲的样子,或许我可以去看看你们队的比赛?」

看起来好像在学校里很火爆啊……但是他可是可以直接拜托社长的嘛,ふふ。

相叶雅纪还是有些用处的——

「哇!当然可以!欢迎nino来!」

那边滴滴滴地发送了好几条消息过来。

「那等到时候我提前告诉你时间,然后我直接领你过去就好!」

「好久没在nino面前打棒球了呢,要好好看看我的进步!」

二宫失笑,挑挑拣拣然后发了个柴犬嫌弃脸的贴图过去。

「好啦,我好困,睡觉了,晚安。」

「晚安nino——」

二宫咔哒把手机连上充电线,眼前终于归于黑暗。

心情稍微好了一些,至少可以睡个好觉了吧。

不过那样子还真是奇怪啊,看着大家开相叶雅纪和别人的玩笑什么的。

明明之前的情况都是——

“……”

明知道夜里想事情会被引向无法控制的地步,二宫还是一不小心犯了禁忌。

胡思乱想,最低啊。

二宫强硬地闭上眼睛逼迫自己进入睡眠。

*

“哦哦?”皮肤被晒得黑黑的男孩子立在原地,夸张地朝相叶叫起来,“诶,怎么回事,诶,这是谁啊队长?”

“我朋友,文学系的二宫和也。”相叶对队员的夸张反应颇感头痛,又回头小声地和二宫讲话,“你看吧nino,我就说不止我一个训练的时候被晒黑。”

“你好,我是二宫,今天过来看你们比赛,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们。”二宫朝相叶撇撇嘴,又端正地朝着那个男孩子打了个招呼。

那男生反倒害羞起来一样,脸上黝黑的皮肤都透出红色来。

“啊、我是山本,不,不会打扰……”

相叶叫二宫坐在看台上的队员休息及亲友区,这边除了相叶他也没有什么认识的人,这会儿比赛也没开始,相叶雅纪忙着和队里处理各种事情,他干脆掏出手机,准备玩会儿转珠。

山本和相叶站在刚才的地方讲话,声音不大,刚刚好够传进二宫的耳朵里,但是他们似乎没注意似的。

“哇,队长,你怎么有这么可爱的朋友啊……Omega?”

“对,他是我幼驯染啦。”

“……呜哇、队长你真是好福气啊!”山本声音大了点,似乎很激动,“本来觉得有奈奈酱在你身边转你就很幸福了,结果还有这样可爱的青梅竹马吗?可恶,当大帅哥就是好……”

“喂,不要说奇怪的话啦。”

“所以队长,二宫君和你……怎么说,你们在交往吗?”

“啊,不,我们只是朋友而已啦。”

“唔……!这么好的条件你都浪费吗?!”山本感叹道,“啊,那么,如果队长你不打算对二宫君出手的话、或许可以让给我吗?给我联系方式之类?”

虽然一直不乏追求者,但如此直白的话听进耳朵里,还是让二宫有些耳根发烫。

相叶没有回话,二宫从余光里看见他朝着山本的肩膀不轻不重地打了下。

不知是警告,或者只是玩笑。

……他没有阻止呢。

二宫垂眼,忽然感觉转珠也没什么意思。

场内有音乐通过传声器放送出来,相叶急急地从看台上下去,山本倒是蛮悠闲地踱了过来,坐到了二宫旁边。

“你不用去下面吗?”

“啊,我前两天受伤了,今天的比赛我不上场。”山本抓抓后脑勺,对于二宫的攀谈颇坐立难安一样。

“唔,不要紧吗,伤口。”

“只是小伤而已,之后马上就能跟着一起训练了!”

山本笑起来,果然他们棒球社的男孩子都是这副阳光开朗的模样。二宫也不知道想起了谁,也微微笑起来。

反正也没有认识的人,还不如和山本聊聊天。

所幸山本竟然是个很有趣的家伙,而且竟然和二宫有共同喜欢的漫画和游戏——倒不如说,是和二宫还有相叶雅纪有共同喜欢的漫画和游戏。

二宫便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边看着场内的比赛进度。之后有几个棒球队的队员上来休息,看见二宫打招呼时均是一副魂不守舍的脸红模样。

以至于山本吞吞吐吐假装不经意地要和二宫交换联系方式的时候,二宫都觉得他实在是最有勇气的真男人。

果然,这才是alpha的真实反应啊。

看见可爱的Omega,本来就应该紧张和害羞吧?

所以说,相叶雅纪和自己待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就正常到过了头?

还真是叫人有一点不爽。

这一点些微的不爽,在他看到场边的那个女孩子给相叶雅纪递水时达到了即将破裂的顶峰。

“那个……是他们说的奈奈酱吗?”

二宫装作不在意似的,对山本示意了下远处的那一侧,山本点了点头。

“对,是我们队的经理……二宫君认识她的吗?”

“不,只是听说过。”

二宫托着腮想了想,又偏了偏头。

“呐,你们队里肯定不少人喜欢她的吧?毕竟只有她一个Omega?”

有不少人吧,有谁呢,最好不要有那个谁吧。

“唔,确实啦,但是。”山本怪难为情似的,嘿嘿笑了两声,“怎么说,有队长那样的角色在的话,大家自然都不抱希望了吧。”

二宫点了点头。

“怎么说?你们队长喜欢她?”

该死,给我否认。

“也不是吧……”山本倒真的仔细思考起来,“奈奈喜欢队长倒是大家都看得出来……啊,不过也许也只是我们误会啦。不过队长好像一直没表现出什么来,但是他在队里又老是和奈奈待在一起,难说……二宫君不是队长的幼驯染来着,你知道队长喜欢的类型是什么吗?”

“诶。”二宫眨眨眼,又把视线移回场内。

“我也不知道呢。”

他咬了咬下唇。

“好无聊,我们说点别的吧,山本君。”

*

理所当然地被邀请一起去了棒球队的庆功宴。

啊,其实也不是理所当然。

只不过是比赛结束后去跟相叶打招呼准备离开的时候,被刚刚运动完眼神好像饿狼一样的一群青涩alpha给热情地注视了,而在队员们七嘴八舌邀请二宫一起去的时候,那个中井奈奈从不远处走了过来,旁若无人地把毛巾送到了相叶的手里。

要说这些事情其实各自并没有什么关系。

但偏偏二宫愿意为了这微弱的关系性,放弃安逸的游戏之夜跑到外面和一群不认识的人一起吃饭聊天。

点菜的时候一群蓄意讨好的alpha把餐单传到二宫手里,相叶雅纪倒是很不满意一样,埋怨着队员们不许对自己的好朋友出手,占有欲十足似的。转头却好像自己说的话一点儿也没有哪里意味奇怪一样,凑到二宫耳边鬼鬼祟祟地交待。

“今天是我请客,你手下留情,不要点太贵的啦。”

“噢——”二宫眨眨眼睛,果断地勾了两道高级料理,相叶咬着牙挤出一个笑来,在他的肩膀上捅了捅。

“我会找你算账的,nino……”

“相叶君,”中井奈奈在另一侧端过来一杯茶,轻轻地放在相叶面前的桌子上,“这家店的茶很好喝喔。”

二宫一眼扫过去,她便对二宫露出一个笑来。

说来也真是奇怪,明明是在场仅有的两名Omega,二宫和中井却显得格外生疏,连多说几句话都显得尴尬一样。

是被讨厌了吗,是被讨厌了吧。

本来自己这个新加入的角色,就一定是把她本来在队里享受的风头和环拥感给抢走了。

又是相叶雅纪的好朋友什么的。

二宫翻着菜单,心里倒是正经地思索着关于中井奈奈的事。

无所谓,他也不喜欢她,讨厌也好,只是客气也罢,二宫根本不放在心上。

“你们都有谁要喝酒的?”相叶询问屋内诸人,把酒水单扫了几眼,“我看看要多少合适。”

“大家应该都喝吧,队长你就凭感觉点吧……二宫君呢?”

“他不喝。”相叶眼也没抬地应道。

二宫看他一眼:“干嘛替我做决定啊……我也想喝的。”

“你?”相叶雅纪回看过去,摇了摇头,“你别喝了。”

“什——你这副家长的样子让我有点火大哦?”二宫撇撇嘴,“你管我,我偏要,你不给我点我等下就抢你的。”

相叶一脸看幼稚鬼的表情看着二宫:“说什么呢……你等下喝多了多危险啊,你可是Omega哦,大少爷。”

“哈?要是你这么担心的话,你等下送我回宿舍不就好了。”

幼驯染家常便饭的小斗嘴马上就被旁观者接过了话头:“队长要送奈奈酱啦,等下我送你吧二宫君。”

其余人争先恐后起来:“那个,我也可以!”

二宫笑笑,转头看着中井奈奈:“中井同学今天要喝酒吗?”

中井没有马上回答,她看了看酒水单,微笑起来:“啊,喝点也不错呢。”

二宫点了点头,有意无意地朝相叶瞥过去一眼,像是等他做什么决定似的。

“啊,不用那么麻烦啦,反正Omega宿舍区不是在一起的吗?”

该死的相叶雅纪,二宫偷偷在心里骂他,面上却连个冷脸都不舍得做,他咬着下唇又看回菜单,默默地将话题引渡。

“口味就选微辣,大家可以吗?”

到之后果然谁都喝了不少的酒,高高兴兴地闹成一团,中井一副脸颊粉红的微醺模样,不停往相叶身上靠的举动惹得二宫非常看不惯。好在相叶雅纪喝得多了,根本连看都看不见似的,一味赶苍蝇一样一个劲驱赶要来和二宫攀谈的alpha队员。

“喂喂,你们可不许对我们nino打坏主意啊!”相叶警告一样扯着嗓门拍桌子,酒杯都被震得咔哒咔哒溢出点泡沫来,“臭小子们小心我不客气啊!”

“什么嘛,搞得像是什么严厉的老爹一样!”队员哀哀地抱怨,“好啦队长你喝多了,不要抓着我胳膊不放,我只是想出去上个厕所。”

“什么老爹……说谁是他儿子呢。”二宫抱着杯子不满的嘟哝,一边把死沉的相叶雅纪从自己肩膀上搬下去,“笨蛋,喝这么多等下是谁送谁啊……”

中井脸上红扑扑的,又插进话来。

“二宫君不要介意,相叶君他一喝酒就总是这个样子。”

话里话外的意味蓦地叫二宫眼皮一跳,明明是醋橘口味的酒喝到嘴里酸味竟然浓到发苦,

二宫ふふふ地笑起来,软绵绵地回答。

“啊,没关系,毕竟我也是很了解他的……姑且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嘛。”

他说完就转头去夹桌子上的菜,他饭量很小,这会儿被酒灌地有些胃里发胀,却仍是执着地吃了几口,显得自己忙碌起来,没有空闲去和人闲话。

他突然感到厌烦,为了不知道为什么在旁边醉成一摊的相叶雅纪,为了明明只是个称得上关系好的邻居的相叶雅纪,承担了如此的、如此多的无谓无由的敌意,以及不知意味的,却偏偏意有所指的试探与揶揄。

真是麻烦。

二宫和也最讨厌麻烦了。

更讨厌不清不楚、不清不白。

-7月-

*

“下一次二宫君还要来我们的聚会哦!如果方便的话,也欢迎来看我们集训!”

嘛,虽然是被这样邀请了。

但是直到他和相叶一起出发踏上回实家的路途了,他还是没有收到过哪怕一次来自相叶的邀请。

在寝室内这样说了的时候,日向说一定是怕二宫抢了他女朋友的风头。

然后日向被早川打了头。

虽然这种说法怪蠢的他不至于相信,但是果然相叶雅纪是不想他去的吧。

至于为什么……

“你如果真的想去的话,你就去找他嘛。”濑户坐在床上晃着脚,“他们队里其他人怎么样,有帅哥吗?”

“……谁想去了。”二宫扁扁嘴,把手里的空易拉罐扔进垃圾桶。

“nino?”相叶从取票口跑过来,“你在发什么呆啦,快走了快走了!”

“我在心里骂你呢。”

二宫拖着行李箱跟在相叶后面走进检票口,相叶雅纪侧了侧身子等着他检完票,把二宫手里的书包接了过去。

“你骂我什么?”

二宫不再接话,好在相叶也不真的想听他的回答,两个人找好座位放下行李坐好,二宫才又开口。

“你这半个月一直在集训吗?”

“啊,对啊,赶在暑假前训练一段时间。”

“诶——”

“怎么了?”相叶拆开一包零食,把二宫面前的小桌板一起支好。

“哈……不是说要我一起去玩的吗,结果你一次都没有叫我?”二宫终于忍不住,还是当面对相叶抱怨了出来,“我就这么不受待见吗?”

“啊,不是啦。”结果相叶一副心虚过头的样子,显得更加可疑了,“只是……”

“什么啦。”

“我们队那群家伙一个个的摆明了想泡你吧?”

“……那又怎么样,你不会真以为我会被泡?”二宫皱皱眉,“相叶雅纪,你怎么回事?”

“可是我明知道他们没安好心,还让nino接触的话就……”

这家伙怎么回事啊。

二宫转过头去,一本正经地观赏起窗外景色来。

……吃醋的话就说吃醋不就好了,吞吞吐吐的。

二宫不想承认,他的心情确实好了点,连吃着相叶买的零食玩手机的时候都忍不住开始抖腿。结果某个笨蛋还学不会观察别人情绪似的,一味只以为二宫在生气,紧张兮兮的。

“啊,有我妈的视频电话……”相叶手忙脚乱地点开,“老妈,怎么啦?”

“你和小和坐上车了吗?”

“车子已经走了有一会儿了,我们下午就到了。”

“好,到时候叫你爸去接你们,”美千代在那边似乎正在看电视,背景音吵吵闹闹的,“让我看看小和。”

“伯母午安。”二宫从旁边探过头来,乖乖巧巧地打招呼。

“哎呀小和好久不见啊,怎么样,我家臭小子有没有给你添麻烦啊?”

“妈……”

“ふふ,他最近还行啦,意外地变可靠了。”

“是吗,我觉得雅纪他最近训练什么棒球队,搞得皮肤黑得像晒了日光浴一样。”美千代摇摇头,“感觉变丑了,已经配不上越来越可爱的小和了。”

“妈!”

二宫耳朵发烫,只能嘿嘿笑着,美千代又寒暄几句,用手拢着嘴巴小声地和二宫讲话:“小和我跟你说,我晚上准备给你做汉堡肉,只给你自己吃,别叫臭小子知道。”

“妈,我可是在旁边听着喔!”

相叶像模像样地闹别扭。

美千代高兴了,哈哈笑起来:“给我看看你们在车子上吃的便当,最好不是只有零食。”

相叶依言把后置摄像头打开,向美千代展示桌板上的东西,结果镜头刚刚对焦美千代就喊起来。

“喂!这么辣,小和怎么吃啊?”

“那个是nino给我带的,旁边那个黄色盒子的是他的啦。”相叶赶快解释,抱怨一样开口,“妈你是不是关心nino比关心我多太多啊?”

“诶——”美千代自动忽视了后面半句,“你这小子,被照顾得很不错嘛。”

母子两人不出意外地拌起嘴来,二宫从包里掏出耳机,自顾自地听起了音乐。

-8月-

*

“你能相信吗?”松本润一结束补习就站在路边和人论起来,“一个alpha,一个Omega,从小一起上下学,节假日还要约着一起去看电影,甚至可以用同一支吸管喝饮料,但是他们居然没有在一起?”

“你说谁啊,这么厉害的吗?”

“我表哥啊,真是够邪门的,我是不敢想象。”松本耸耸肩。

他从小一就开始看少女漫画直看到现在马上要升高三,而他的知识储备却连分析自己表哥恋爱走向都做不到。

“你说二宫和相叶吗?”同伴摇摇头,“别想了,他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没有,重点是真的没有哦。”松本强调,“所以我才觉得超——级奇怪啊,大家都觉得他们肯定是一对的吧?”

没错,二宫和他的好邻居相叶雅纪,放假回家之后多多少少看了些电影,完全两人的单独约会,从爱情片喜剧片到悬疑片、甚至连被称作对促进关系有奇效的恐怖片都看过,分享同一桶爆米花,了不得的是连饮料杯都交换喝过。但是这样子亲密无间的两位青年,竟然清清白白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要问为什么的话。

还不是因为他们两个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子相处的。

幼驯染的坏处即是,在最开始就已经持有了完全没有必要的亲密,以至于一点进步的空间都没有不说、连那些费尽心机的暗示和亲近都显得无足轻重了。

所以是谁说幼驯染非常适合发展恋爱关系的?

一整个暑假过去,他除了又和相叶一起解锁了不少电影院零食柜台的超值组合之外,真的是什么有意义的事情都没有干。

好啦,到现在为止进步最大的方面是,他终于肯承认,他好像是喜欢相叶雅纪的。

只是偷偷在心里承认而已。

并且也没有十分喜欢……不过,如果要和他交往的话自己没有异议、这样子而已。

可是难为别扭二宫氏本人愿意直面自己的感情,情感寄托的对象倒是迫不及待就要给他增加困难。

原本两个人理所当然地要一起坐车去学校,但是相叶雅纪忽然又说要提前去参加棒球队的集训和为迎新做准备,订了提前半个月左右的车票,说声抱歉就自己拖着行李去了车站。

二宫本来假模假样地装好心要去送他,其实不过是偷偷摸摸想求些亲近罢了,结果相叶雅纪拍拍胸脯一副自己能行的模样,好像生怕二宫不信他似的,单手拎着行李箱转了几圈,表示自己完全没有问题。

这个臭直男,能找到对象才有鬼了。

好吧,二宫又要被迫承认,相叶雅纪要是想谈恋爱,似乎还蛮容易的。

这叫他气恼之余,又兼不安起来。

这家伙这么不会猜人心思的话,那岂不是谁先向他表白、他就会直接答应谁了?!

不妙啊。

但是要二宫表白的话……实在是太难为他了。

而且现在他们见不到面哦?这样子表白的话也太不正式了,所以一切还是等到开学到学校了再说。

是了,再说再说。

这一份莫名的自信和胆怯的拖延叫二宫颇有些故意地逃避起相叶的事情,很有些惬意地享受起剩余的假期时光来。

这股偷来的惬意,终于在仅仅三天之后就被相叶雅纪残忍捏碎。

「训练好累,溜出来吃冰!」

普普通通的一条好友圈动态,配图大大方方摆在下面,一点儿也不怕谁谁看到一样。二宫看着相叶和中井在和他远隔千里的地方拍下的亲密合影,抱着枕头发布评论。

「很舒服嘛,还和Omega约会哦~」

他自己觉得没什么不妥,白底黑字不带情绪起伏,看上去也不过是普普通通的调侃。只是这股深藏其内的酸味马上就被老朋友们挖了出来,欢天喜地地赶来凑热闹了。

「相、叶、君~你家二宫在吃醋喔!」

「诶诶,我怎么好像闻到酸味诶?」

「啧啧啧相叶前辈,偷吃是不好的,你看被发现了吧~」

还真是一如既往地烦人啊,这群喜欢开人玩笑的家伙。

二宫翻了翻,又刷新了一遍,相叶五分钟之后随便地回复了一条高中同学的玩笑话,而后才把给二宫的回复发送出来。

「我们很多人一起来的啦。」

好吧。

谁要你解释了。

解释也不解释多一点吗?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先否认你和她的关系比较主要?

比如,“并不是约会”、“我们不是那种关系”,之类的?

既然根本对这种玩笑不在意的话……

那为什么每次都那么急着否认他和自己的关系啊。

相叶雅纪这个人真是,在不显眼的地方恶劣地过分啊。

二宫把脸埋进枕头里。

明天就买车票好了。

-9月-

*

“这家店还可以吗,二宫君?”山本问道,颇小心翼翼地。

二宫点点头,一边对着面前的海鲜饭提前开始胃疼起来。

他也是够傻的,竟然为了了解相叶的现状、带有很强目的性地答应了山本一起出门的请求。

要说的话,那可是他的幼驯染哦?

竟然需要靠和队员试探来获取他的消息了吗?

二宫有些苦恼起来,却又不敢把复杂的心理活动表现到脸上,以免山本觉得他不高兴似的。二宫对于答应自己的疑似追求者一起出门这件事倒是没什么心理负担,反正他今天出来的主要目的、只是现在放在旁边椅子上的新发售的游戏而已。

其实他是有叫相叶一起来排队的,结果相叶说今天有事情已经安排下来了,他就只好和同样喜欢这个系列的山本一起过来了。

再者,山本也没有和他表白过,所以是不是想要追求他也不一定嘛。

嘛嘛,虽然可能性很大就是了。

然后顺理成章地一起吃饭,然后聊些有的没的,自然就说到他们共同认识的相叶雅纪——

啊嘞,好像山本不是很想和他谈相叶的样子。

“难得和二宫君一起吃饭,我们不要总在说队长啦。”山本抓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

“……也是哦。”二宫失笑,“那我们不说他了,一个笨蛋而已,也没有什么好讲的。”

他又把话题引到游戏上去,想要简单聊聊感兴趣的内容,快点把饭吃完回去也就是了,山本似乎还在想什么的样子,一脸的若有所思。

一顿饭吃得说不上愉快,他们两个聊天聊得高兴,饭菜本身就不怎么受待见了。二宫那份山本极力推荐的海鲜饭没吃几口,他推说自己胃口不大,也就搪塞过去了。

但是山本似乎仍然在纠结着什么的样子,二宫自觉不问比较好,便佯作没发现一般,二人无话地往外走。

“啊,稍微等一下。”二宫从衣兜里摸出手机,“回去之前我问问相叶氏要不要那款游戏,我这会儿没什么事,可以再去帮他排一个。”

山本张了张嘴,欲语还休的样子,二宫站在商场的电梯旁低头按了几下手机,思索着再加几句话发送过去。

“山本君?”

唤人的声音有些熟悉,二宫下意识抬头看了眼,打字的手指一滑,多输了一个标点上去。中井奈奈一脸惊喜地从不远处的店里走出来,在她身后的是提着几袋东西的相叶雅纪。

啧。

“啊、奈奈酱,队长也在?”山本也很意外的样子,中井已经走到了他们面前,微笑着朝二宫点了点头。

“好久不见,二宫君。”

二宫回以笑容,只是僵硬与否他不敢保证。

行啊,相叶雅纪……

有事情出门哦……

“行啊你山本,”中井用胳膊捅捅山本,一脸玩笑般的揶揄,“约会哦?”

山本果然脸红起来,快速地看了眼二宫又把视线移回来。

“没有啦……奈奈酱才是,和队长出来约会吗?”

“啊,我们……”

“出来买社团的必需品而已。”一直未发一语的相叶开口道,他抿了抿嘴,盯着面前的二人沉默下来,脸上似乎有不虞之色。

“你们呢?”中井似乎有点害羞地问道,尽管二宫不知道她在害羞些什么。

“只是出来玩而已。”二宫抢先回答道,看也没看相叶,“顺便买点东西。”

“诶,”中井又笑了,看着山本,“还说不是约会……”

在场四人中,似乎只有中井的心情是真的不错。她闲扯几句,又朝着他们二人发出邀请:“这会儿已经到晚饭时间了吧,你们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吃饭?”

说什么、“你们”“我们”的,倒是把界限划得很清楚。

啊啊,输了啊,二宫想。

女Omega果然、都是些很难对付的角色。

日向说的没错。

“我们已经吃过了呢,在六楼那家xx记。”山本抱歉地搓搓手,“这会儿就要回去了。”

“诶,可惜。”中井摇摇头,“那家好吃吗,好吃的话我们也去?”

“我觉得蛮不错的。”

“二宫君觉得呢?”中井眨眨眼,转向二宫。

“还好。”二宫只觉得眼睛和胃都有些痛,想要赶快回宿舍躺下休息。

“xx记……”相叶雅纪忽然开了口,“我记得他们家是做海鲜盖饭很有名?”

“没错……怎么了吗?”

相叶盯着二宫看了看,又把眼神收回。

“没什么。”

“那我们先走了。”山本指了指电梯,“啊,二宫君你刚刚不是说……”

“没事,我不想问了。”二宫咧开嘴,摆出营业般的微笑,“走吧。”

*

真是糟透了,这一天。

不但累得要死,还没有吃到舒心的晚饭。

而且,还要在马上就可以回去休息的时候,碰见最不想要碰见的组合。

胃酸翻腾着拧着他的上腹,兼有酸意从喉头和心口一齐上涌似的,没来由涩得二宫嘴里发苦。

偏偏包里的薄荷糖也吃完了,糟透。

山本同他一齐往电车车站走去,不知怎么的竟然也彼此无话。二宫压着喉口的不适,低着头默默走着,差一点就撞到山本的后背上。

“?”

他不解地抬头,山本却转过头来,欲言又止变成了下定决心。

“二宫君你,”他犹豫着,“是喜欢队长的吧?”

“……”二宫一时几乎把胃痛都忘了。

啊,真没想到,竟然是被其他人抢先看出来的。

“我能感觉到,你对他,嗯,”山本视线飘忽着,“有那种心情?”

二宫不知道怎么否认,毕竟在他发觉自己喜欢上相叶之后,这还是第一次被人认真地当面问起。

他似乎也没有必要否认,便点了点头。

他本来以为,山本会接着说句类似于“那我也喜欢你你能不能感觉到”的话,毕竟现在的气氛很适合这样的发展。可是山本只是抿了抿嘴,接着说起无关紧要的话来。

“那你希望我替你保守秘密吗,还是……你希望我让他知道一些?”山本说,“毕竟,好像队长他真的很迟钝的样子。”

也许山本真的也没有喜欢他吧,真是这样也好。

还有,果然相叶雅纪的迟钝已经明显到人尽皆知了吗。

“……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告诉他,那之前请你把它当做一个秘密吧。”二宫忍不住还是问了出来,“不过,他迟钝这件事情,你也发现了吗。”

山本摸了摸鼻子,不太想说出口似的。

“毕竟奈奈酱那个样子,稍微敏感点、啊不,随便什么人都可以看出她的意思的吧。但是队长他从来不回应,也不面对的,所以我们都在说他到底是不是没有恋爱脑。”

山本摇了摇头。

“不过队长对待二宫君好像很特别……啊,但是因为是队长他,所以我也看不出来到底是也喜欢你,还是把你当弟弟什么的和尚想法啦。”

“……”二宫沉吟,“是吗,果然中井同学是真的喜欢他啊。”

虽然一直不想接受,但是强有力的情敌已经确认了。

“所以啊,我才想和二宫君说。”山本淡淡叹口气,“看他们的情况,如果你现在不做点什么的话,奈奈今天晚上肯定会和队长表白的。”

“啊,为什……”

“你看到她很仔细地打扮了吧,香水也那么甜,说不定都做好打算今天直接上本垒?”

“……唔。”二宫由衷地感叹,“山本君,你真的是alpha吗……”

“哈?”

“这么……心思细腻。”

说得山本更加不好意思起来,晃了晃脑袋催促起二宫来。

“二宫君,你现在快点回去吧……如果今天不下定决心的话,未来怎么样就不能掌控了哦?”

“嗯。”二宫点点头,他就着这股被人鼓励的孤勇感转过身去,心脏砰砰跳着,暂时不愿意把理智和冷静收归到身体内了,“山本君?”

“啊?”

“我发现……你长得还蛮帅的嘛。”二宫抿嘴笑了笑,“我有个舍友很可爱的,改天介绍你们认识。”

说完,他便留下山本一个人在原地脸上爆红,急步往商场里去了。

*

“你出来,我有话跟你说。”

坐在桌边的两个人都是一脸讶异,而显然二宫此刻并没有什么余裕再去装模作样地和中井打声招呼。女孩子脸上露出一丝不快和疑惑的神色,旋即恢复了温和的笑意。

相叶说声抱歉,想也没想就起身跟二宫走到了店外,转过墙角二宫一个汉堡拳打到相叶的肩膀上,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相叶吃痛地退了半步,难以置信地接下二宫的拳头。

“喂……你跑回来就是为了打我一顿的吗?”相叶无奈,“我又哪里惹你不高兴啦?”

“你说你怎么那——么笨的啦!”二宫气呼呼的,又推搡了几下,虽然根本也没有把相叶推动就是了。

这叫他更生气了。

“诶,虽然nino一直说我笨,但是我到底哪里笨了?”相叶抗议道,抱着胳膊看着比自己矮了半头的人,“你说清楚嘛。”

“那你说,你到底有没有看出什么来?”

二宫气势汹汹。

“啊……什么、你好歹给个范围啊?”

“……好吧,那比如!你有没有看出来,中井奈奈喜欢你这件事?”

果然相叶雅纪脸色马上就变得难堪起来,一定是有什么猫腻吧。

“这个……我姑且是知道的。”

“哈……你竟然知道的?”二宫一下子有些接受不能,“那你……那你为什么,”他吞了吞口水,措着词,“你为什么都不回应?”

“因为我对她没有那种意思啊。”相叶雅纪露出无奈的神色,“她什么都不说,我总不能主动开口先说拒绝她的话。只能保持距离,希望她自己可以感受到吧……不过如果她表白的话,我也是会用合适的方式拒绝她的。”

“……好吧,那我想另一个问题,我也可以推算出合理的答案了。”二宫咬了咬下唇,眼眶不可自抑地热起来,“但是我要听到你亲口说出来,你最好、最好给我个不一样的答案。”

“什么?”相叶不自觉也紧张起来。

他看着二宫低着头吸了吸鼻子,又抬起头来,在极近的距离盯住他,眼睛微微发红的模样既可爱又惹人心疼。

“我问你……你有没有看出来,我喜欢你这件事?”

“nino……”相叶张了张嘴,惊讶又无措。

“闭嘴,不要说废话!”二宫鼓起脸来,努力作出凶巴巴的样子,眼眶里头倒是泛起了水光,“快点给我回答。”

“……如果是nino的话。”相叶雅纪定了定神,小心翼翼地把之前握住的二宫的拳头慢慢掰开,捏了捏他的手心。

然后小心翼翼地说道。

“要是我早就知道你也喜欢我……要是我能更有信心一点、相信这件事的话,”相叶雅纪看着他的眼睛,轻声表明,“我就早一些、先和你告白了。”

“……”二宫被捏得耳朵热起来,用另一只手去捶他的胸口,“说什么蠢话,我才不是和你告白,只是问你问题……等之后,你必须好好地、正式和我告白才可以!”

“好好,我会努力让nino满意的。”相叶暗戳戳地去揽他的肩膀,要给他一个拥抱似的,二宫顺水推舟,把那些羞于见人的泪花和情感全部投在相叶胸前的布料里。

说什么满意不满意,他已经很高兴了……

……之后如果发动态宣布他们在一起了的话,以前认识的那些家伙一定要疯狂了吧。

二宫想着,胸口也热起来。

先前忽视掉的不适也都冒了出来。

“……啊啊,都怪你,害我胃疼着还要来跟你说清楚。”二宫撅起嘴来,按了按上腹,“超难受……”

“果然是海鲜饭的错吧!”相叶紧张的要命,“所以说nino不要再和别人出来吃饭了,你看你超容易就吃不舒服的!”

“……那我可以自己选吃什么啊,我又不总要迁就别人。”

“啊、不行——nino还是太掉以轻心了,还是不要和别人一起吃饭比较好。”

“你说清楚。”

“呜哇……好吧,既然你已经是我男朋友了,我吃个醋还不行吗。”相叶熟练地帮二宫揉着胃,嘴里嘟嘟囔囔的,“你明知道山本他想追你吧,还和他一起出来,还陪他吃海鲜饭……明明之前叫你陪我去麻婆豆腐店你都不答应……”

二宫眯了眯眼睛。

“你还没有表白,谁说我是你男朋友了。”

“怎么这样……!”

“还有啊。”现在终于到了算总账的时候了,二宫气势汹汹,“说到这个,我还没先问问你怎么回事。你都说了你知道中井喜欢你,那你现在是怎样?和她一起出来、还要一起吃饭?”

相叶哀哀地想着,普通情侣交往一段时间以后才会遭遇的灾难,他竟然在三分钟之后就抢先体验了。

“不,我真的只是和她普通地买个东西,毕竟我是社长她是经理啊,很正常吧……我有很认真地保持距离的。”

“诶——要这么说的话,棒球队长和经理,如果擦出什么火花也是很正常的呢。”

“不会啦!”相叶双手合十,“我马上就会和她说明我和nino已经开始交往了的……不过就算不这样,我也会和队里大家说的,不会再让那群混蛋觊觎nino了!”

“哈。”二宫叹口气,语气轻飘飘的,“真是不爽啊……马上要放自己男朋友、不对,是预备役男朋友,去和喜欢你的Omega一起吃饭啊。”

二宫撇撇嘴:“我也吃醋了……呐,我承认了哦,我在吃醋。虽然这么说很奇怪,但是你要珍惜这一刻。”

是了,相叶自己也认为,一个晚上看见这么多次坦率的二宫,这样的机会恐怕再难有了。

“可是丢下她好像不太好,nino等下跟我一起去吧。”相叶再度谨慎提议,生怕自己的直A思维又碰到什么雷区,“给你点些温和的食物,你稍微暖暖胃。”

“……这样很过分哦,对中井同学来说很不礼貌的。”也很残忍吧。

二宫悄悄叹气。

虽然是情敌,但是还是要说对不起。

“那nino先去那边星爸爸坐一会儿吧,我尽量快点吃完和你一起走。”相叶想了想,“不许点星冰乐。”

“好……”二宫乖乖巧巧应声的模样又戳中人的软肋,“那个,我在想,反正我们也认识够久了……或许,我们的进程可以快一点。”

“……诶!”相叶张大了嘴巴,非常难以置信,“可是,诶,我……可是今天的话,我还没有准备好!”

“唔?”

“那个,至少让我先做做攻略吧?要买哪个牌子的……那个什么的,还有附近哪家旅馆比较好、啊啊啊!话说,是不是要等到小和的情潮期比较好?”

“笨……笨蛋吗,你在想什么!”二宫耳朵红起来的速度和蒸虾子不相上下,“我是说之后确定交往了就和家里说一下……你在想什么啊!今天怎么可能就……笨蛋!”

被二宫打了头。

但总之……他也没有说这种事情现在他不能接受的。

所以,也算是好事情吧?

而他们心内各自曾经酸涩的、苦胀,到如今终于也算成熟,结出甜蜜的喜悦了。

 

End

 

 

 顺便,璃姐点的肉梗在文档里缓慢熬煮x


评论(26)
热度(8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球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